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深圳园科技金融洽谈会成功召开

2017-12-29 16:3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保定深圳园科技金融洽谈会成功召开

12月28日上午,由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保发展”)主办的保定深圳园科技金融洽谈会在保定市卓正国际酒店举行。保定市金融办主任聂会文主持会议;保定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鹏、总会计师刘晓明,深保发展公司董事长黄海忠、总经理王两群、副总经理鞠伟,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行业党委副书记、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石家庄市桥西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办魏海强及深圳市15家科技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洽谈会。

保定深圳园科技金融洽谈会

会上,聂会文主任首先对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领导和科技金融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两年深圳市与保定市的合作交流显著递增,深圳园作为深保两地政府合力打造的科技产业新城,在政策及招商渠道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此次的洽谈会可以增进双方沟通交流,促成多方面合作。

保定市金融办主任聂会文主持会议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致辞

谢鹏总经理发言指出,深圳园是深、保政府合作的重要项目,是保定市招商引资的窗口和平台,而行业协会是招商引资活动的有力支撑,市国控愿意与各行业协会共商共享共赢;互联网金融协会是“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计划的重要推动力,将对保定市金融创新起到带动作用,欢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携精英企业来保兴业,促进普惠金融发展。

随后,深保发展公司领导介绍了深圳园项目的背景、园区规划、产业定位及招商建设情况。黄海忠董事长表示,国家对信息化、云计算及大数据等的发展高度重视,已上升到战略层面;同时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演进,硬件、软件、服务等核心技术体系加速重构,正在引发电子信息产业的新一轮变革。深圳园项目把握科技变革的机遇,正逐步构建以“基金、银行、担保、孵化、保险、证券”为一体的全生态的、全周期的、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体系。项目自落地以来得到两地政府密切关注与支持,经政府引介,目前已与多家协会企业完成对接,还拟与创新投合作成立“红土雄安产业配套科技创投基金”,工行、中行、建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也纷纷意向入园;深保发展公司期待未来与在座各位深入交流合作。

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忠先生发言

深保发展公司副总经理鞠伟先生作项目介绍

深圳园项目详情

深圳园项目详情

深圳园项目详情

在洽谈会互动环节,深圳市科技金融企业代表均希望进一步了解项目,保定市金融办和深保发展公司领导分别回答了企业家们关于项目招商、优惠政策等的提问。多家企业现场表达了合作意向。

与会嘉宾洽谈讨论

金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王宏先生发言

深圳迅策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志强先生发言

深圳小微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超伟先生发言

汇联金融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汇有车总经理高云先生发言

深圳中业兴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裁章强先生发言

会后,在深保发展公司领导陪同下,协会领导和企业家们到深圳园起步区展示中心施工现场实地参观考察。

深圳园起步区展示中心施工现场

参观深圳园展示中心

实地参观考察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背景资料: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在深圳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在市金融办、“一行三会”驻深机构指导下,于2015年7月28日成立的行业自律组织。作为深圳地区互联网金融行业少有的市级协会,已发展会员单位200余家,代表了深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较高水准。红岭控股有限公司、北大方正集团、金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盈灿集团等优秀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洽谈会。

深圳园园区简介

深圳园全称“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区”,规划占地13000亩,由深圳与保定两地政府合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操盘,对标雄安,服务雄安,倾力打造的国内一流产业新城,也是深投资控在“十三五”规划“一区多园、圈层梯度”战略在北方区域布局以及建设运营管理的重大项目,同时承载保定产业转型升级、京津产业转移及科技成果转化的重任。

园区区位

深圳园与雄安新区直线最近距离约 15 公里,园区位于保定市莲池区约 10000 亩地、高新区约 3000 亩地,整体占地约 13000 亩。总投资约 877 亿元,主要由高新技术产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园两部分组成。园区主要借鉴深圳市产业转移和培育创新驱动经验,以高端制造、智慧能源、先进环保、信息技术及现代服务业(2+2+1)为主要发展产业,在保定打造国内一流的集生产、生活、生态于一体的科技型、数字化产城融合示范园区。

园区战略

打造保定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平台、京津冀产研副中心、高新产业北方基地、国际合作承载地的配套标准是深圳园的发展方向。园区目标对标雄安新区,将打造国内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级的科技创新平台、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园区,致力于成为5.0版的科技园区代表。

园区组织

河北深保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保发展”)是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和保定市人民政府合作框架下,按照保定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协议,由河北省深投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保定市国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成立,深保发展全面承担深圳园园区开发建设、产业招商和运营管理,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引进深圳科技创新基因,对标雄安新区,将深圳园园区打造成为国内高新技术产业集群、高级的科技创新平台、国际竞争力的产业新城。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是2004年10月在原深圳市三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的投融资平台之一及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辅助平台,截至2016年12月底,公司注册资本230亿元,资产总额约4500亿元,年均营业收入约50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180亿元。科技金融、科技园区、新兴产业及高端服务是深投控三大主业方向,深投控对标新加坡的淡马锡,定位建成产业结构合理、商业模式清晰、综合优势突出、管理规范高效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金融控股集团,预计到“十三五”期末,该公司资产规模将超过3万亿,跻身世界500强。

保定市国控集团(简称:“保国控”)成立于2016年8月,是由保定市政府直管的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集团资产情况:国控集团总资产159.41亿元,集团主要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项目投资、开发,土地一级整理、自有房产经营、市政工程建设等领域。

园区招商规划

园区招商主体实行2+2+1的模式进行定位,2个升级产业:高端制造业、智慧能源产业;2个未来产业:先进环保产业、信息技术产业;1个现代服务业集群: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会议会展、服务外包、医疗服务。

园区建设应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产业政策导向,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突出自身特色,形成以产业定位分明,规模优势明显,集聚效应突出的发展格局。要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相结合,优化资源配置,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协调发展,建设成“循环型、科技型、生态型”的产业园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