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楼视3:全国房价分化 保定土地市场年终放量

2017-12-22 17:06: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回顾一周楼市热点资讯,把脉保定楼市发展,搜狐焦点网全新栏目《焦点楼视》全新上线。较新鲜的资讯,最独特的视角,搜狐焦点网带你看楼市资讯,知晓楼市动态。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相关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但二线城市却上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提租赁住房,表明明年房地产方面的工作重心将是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市场。

我国建“黑名单”规范建筑市场秩序(12月19日 新华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住建部要求地方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加快推进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具有拖欠工程款等情形的建筑市场各方主体,将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

焦点解读:“黑名单”的建立,体现出政府对建筑市场的整治决心。在《办法》中特别指出了拖欠工程款、利用虚假材料、以欺骗手段取得企业资质的等违法行为,同时指出,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市场准入、资质资格管理、招标投标等方面将受到限制。不难看出,除了对购房者权益的保护,政府也格外重视对涉及到建筑市场的各方面群体的保护。

一线下跌 二三线反弹 11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分化(12月19日 大众证券报)【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10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3%,涨幅均比10月扩大0.1个百分点。

焦点解读:调控效果显现,市场分化依旧,一线城市继续降温,二三线城市价格有上涨的情况。搜狐焦点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在持续调控状态下成效显著,二三线城市的购房需求量仍旧较高。部分城市在8-10月份的相关政策使得当地入市项目减少,11月入市项目增加,销售回暖,市场活跃度提高。

2018中国新房改的大方向已经明确(12月22日 21世纪经济报道)【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中央有关住房制度表述较大的变化,还是对租赁住房的强调。从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公报看,没有哪一次像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样,将发展住房租赁及其市场机制提升到如此重要的地步。

焦点解读:目前中国一二线城市不仅面临房价过高的问题,租金费用相比收入也存在过高的现象,即人们的居住支出处于不合理的水平。同时,租房未形成规模化,而是一直采用传统化的房东或者中介承出租的形式,没有更进一步的保障体系。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一方面能够满足流动人口的住房需求,另一方面给租住人提供更合法有保障的租房体制,此外,当大批的租赁住房进入市场,百姓对购房的需求量或随之而减少,一定程度上从供需方面稳定房价。搜狐焦点网认为,租赁住房市场的发展将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个里程碑。

但值得深思的是,租赁住房在稳定房价的同时,也会带来学区租赁需求的旺盛,造成租金高涨,给租赁市场的规范带来难度。

本周,保定西二环安置房西湖新城A区项目环评受理公示,由大连三丰集团旗下的连兴地产建设的西湖安置房项目的详细规划信息曝光,标志着西湖的建设又进了一步。

土地方面,主城区土地市场年终放量,共挂牌18宗地块,包含12宗住宅用地,总面积共345785.3平方米,约合519亩。徐水区挂牌13宗地块,包含4宗商品房用地、7宗工业用地、2宗公共设施用地,总面积达378815.04平方米,约合568.2亩。

保定西二环安置房西湖新城A区项目环评受理(12月18日 搜狐焦点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2017年12月15日,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网发布了《保定市竞秀区环境保护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公示(西湖A)》,公示期为 2017 年12月15日--- 2017年12月 28 日(10个工作日)。

焦点解读:保定西湖的建设向来备受瞩目,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房项目规划占地709亩,总建筑面积近160万平米,总投资超百亿,是保定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

地块回顾:

西二环安置房西湖新城地块于2016年底,保定市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房项目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项目的前期调研、聘请国内权威知名专业公司进行规划研讨、项目可行性咨询等工作,三丰集团北京蓝乔投资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成功中标。

2016年12月5日由大连三丰集团旗下的保定连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土拍中成功竞得,地块编号为【2016-030】号,占地面积75.67亩,成交价15515万元。

据大连三丰官网显示,2017年初,西湖新城项目首期工程已破土动工。

2017年7月19日,西湖新新城A区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保定4项目被命名2017"全省物业服务优秀住宅小区"(12月19日 搜狐焦点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2017年12月13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命名2017年度全省物业服务优秀住宅小区(大厦、工业区)的通报》,公布了2017年度全省物业服务优秀住宅小区(大厦、工业区)名单,全省共44个项目上榜。其中,保定四个项目上榜,包括保定市徐水区釜阳花园住宅小区A区、保定市清苑区尚层名筑住宅小区A区、保定涿州市保鑫国际大厦、保定市中诚·鸿悦国际大厦。

焦点解读:都说“买房一阵子,物业服务一辈子”。社区考验着物业,物业维护着社区的生活、安全、环境、卫生等等各个方面。双方是互相配套,互为服务的。保定上榜的四个项目,为保定的物业管理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主城区

挂牌

2017.12.16~2017.12.22,本周主城区于12月20日挂牌出让18宗地,含12宗住宅用地、5宗商服用地、1宗科研用地,总面积共345785.3平方米,约合519亩。

今日保定18宗519亩地挂牌出让 含12宗住宅用地(12月20日 搜狐焦点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关于本次挂牌地块的预测新闻,点击链接查看详情:《分析预测丨保定18宗519亩地块挂牌 体量小净地多》(12月20日 搜狐焦点网)

成交

2017.12.16~2017.12.22,主城区成交1宗商服(加油加气站)用地,位于朝阳南大街东、南二环北,面积4667平方米。

徐水区

挂牌

2017年12月15日,保定市徐水区挂牌13宗地块,包含4宗商品房用地、7宗工业用地、2宗公共设施用地,挂牌时间为2018年01月04日至2018年01月15日。挂牌总面积达378815.04平方米,约合568.2亩。其中,4宗住宅用地共计147994.8平方米,约合222亩;7宗工业用地共计222685.3平方米,约合334亩;2宗公共设施用地共计8135平方米,约合12.2亩。

保定徐水区挂牌13宗地 含4宗商品房用地222亩(12月19日 搜狐焦点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施工证

2017.12.16~2017.12.22,据搜狐焦点网统计,保定市本周共下发了3个施工证,仅涉及1个施工证项目,满城区下发1个,为兰汀竹溪19#楼,其余两个施工证均位于徐水区。本周主城区没有施工证下发。

预售许可证

2017.12.16~2017.12.22,据搜狐焦点网统计,本周保定市共下发2个预售许可证,为万和悦都和万和奥城项目。获证总面积为12918.86平方米,总套数为127套。

楼市答疑:

搜狐焦点《百问百答》栏目自2016年开设以来,不间断征集置业难题,线上线下累计回答网友问题6000余条,成为众多保定网友最信赖的买房置业平台。

房子不盖开发商不退钱怎么办?搜狐焦点百问百答【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百问百答》往期回顾请点击链接:《搜狐焦点楼市百问百答精彩汇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