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楼视2:2018年楼市定调 保定保障房摇号

2017-12-15 16:5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回顾一周楼市热点资讯,把脉保定楼市发展,搜狐焦点网全新栏目《焦点楼视》全新上线。较新鲜的资讯,最独特的视角,搜狐焦点网带你看楼市资讯,知晓楼市动态。

临近年末,本周,中央围绕2017年楼市情况作出总结,并对2018年的房地产工作进行部署。今年以来,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取得成效,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局面得到控制,“房住不炒”的观念深入人心,租赁住房市场成为新生力量。搜狐焦点网进行以下解读。

政治局会议定调2018年楼市:调控或转换重心(12月11日 中国新闻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作为2018年着力抓好的重点工作之一。观察人士认为,在结束福利分房的住房制度改革实施近20年之后,中国住房制度或再次迎来巨变。明年开始,官方的楼市调控重心可能由限购、限价等短期行政性调控转移向由中央政府统一部署的长期性和基础性制度。

焦点解读:目前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分化明显,热点城市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差异较大。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在官方的大力调控下,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局面得到了控制,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问题依旧尖锐。持续的单一的或者过度的调控方式,都有可能对房地产行业产生重创,从而影响国民经济的发展。从另一方面看,土地财政是政府的收入来源之一,房地产市场有效、健康的发展,能够为政府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因而,在房地产市场处于降温的过渡期,及时积极的探索适合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才是重中之重。

超50城出住房租赁政策措施 20家房企进军长租公寓(12月12日 中国经济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随着房地产市场逐步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政策方面的鼎力相助使得住房租赁市场迎来少有的发展机遇。

一方面是地方政府加速出台有关住房租赁市场的扶持政策。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已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有关住房租赁的政策措施;另一方面,租赁产业链条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也使得房企和金融机构加速涌入。

焦点解读:租赁住房在中央的大力提倡下,多个城市先行试点。利好政策的扶持下,开发商看好租赁住房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纷纷将投资目光从商品住宅转向租赁住房。长租公寓是租赁市场中的新兴力量,面对中国庞大的流动人口,租赁市场的需求量巨大。然而目前,中国的租赁市场仍是由传统意义上的租赁模式占主要地位,职业二房东和房东是主力军,真正意义上的品牌公寓产品数量和规模都极少。加之房价过热,很多居民没有购买力,只能以租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开发商主营的长租公寓项目便成为市场的热点。

但需要开发商深度思考探索的,是如何发展适合自身的经营模式、产品以及受众群体等关键问题,而不是盲目跟风,在还未充分剖析市场和自身条件下就盲目建设长租公寓项目。

国内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局面得到控制(12月15日 北京青年报)【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在国家统计局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信息显示,随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生产需求平稳增长,就业物价总体稳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焦点解读:搜狐焦点网分析认为,要探究中国的房价走势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应该这样来看:短期看货币,长期看人口,除此之外看政策。

货币方面,目前我国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今年房贷利率上调,限购、限售等调控方式对楼市形成了收紧的货币政策。加之美联储三次加息,预测将会导致中国的资金大量外流,对于房地产领域的投资或会减少,投资热度将会减退。

人口方面,不能忽视人口因素对房地差市场的影响力。在北上广深一二线城市,流动人口庞大,经济发展水平高,房价也水涨船高,另外租赁市场规模庞大发展前景也很客观。而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问题的一个原因是购房者数量不多,因而吸引外来人口便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问题。

政策方面,在充分考虑当地楼市状况的情况下探索合适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例如,限购、限贷、限售、发展租赁住房等,均为因地制宜的体现。结合当下中国各地对楼市的调控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正在向好发展。

本周,2017年度保定保障房公开摇号;深保产业园拆迁安置区公布较新规划,深保合作再次聚焦人们的目光;保定开通69路70路两条公交线路,连接北城和市中心以及高铁站,城市建设更进一步;规划证、施工证、预售证均有下发;本周征地共计48宗,总面积达到98.006公顷,征地区域以新三区为主。

2017保定保障房公开摇号 1.5万家庭确定排名顺序(12月12日 搜狐焦点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消息,保障住房,关乎民生。12月10日,在公证机关、市保障房相关部门、众多申请家庭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共同见证下,我市2017年度保障房进行了公开摇号预分配,11月1日至8日提出申请的15469户家庭通过电脑程序,确定了总排名顺序。

焦点解读:中央一再强调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不改变,在房地产市场泡沫化、商品房房价仍旧处于高位的时期,城市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是长期的、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最近,“租赁住房”在中央的大力提倡下,市场前景广阔,成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新力量。但保障房的建设仍旧不容忽视,如果租赁住房是未来长期发展的重要规划,那么保障房的建设就是解决当下城市低收入居民住房问题的较快、最便捷的方法。

保定深保产业园拆迁安置区较新规划 曝涉及区域(12月12日)【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2017年12月12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公布了“关于征求拟修改保定市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BS-06控制单元(深保高新技术产业园拆迁安置区及配套区)地段内利害关系人意见的通知”,公告显示,深保高新技术产业园拆迁安置区及配套区位于北三环以南、长城大街以东、北二环以北,东三环以西。为了支持深保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做好园区内村庄拆迁安置工作,完善园区公共配套设施,莲池区政府申请对深保安置配套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改。

焦点解读:近年来,保定与深圳的合作深度不断加强。2016年,由深圳、保定两地政府合作成立的全国排名前列安防和智能交通科技型产业基地深安·智谷项目开工,2017年5月份,保定深圳高新技术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开工。保定与深圳的深度合作,借鉴深圳产业的发展经验,利于深圳保定互利共赢。

保定15日起开通69路70路公交线路 弥补线网少有(12月14日)【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道路越来越堵,百姓出行选择绿色公共交通的呼声越来越强烈。为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12月15日起,市公交总公司将开通69路、70路两条公交线路。

焦点解读:公共交通对一个城市的发展作用深远。首先,公共交通分担城市交通压力,绿色出行,助力解决空气污染问题,利于环保。其次,公共交通设施的完善,能够给沿路居民区带来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方便人们出行,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质。间接上给沿路的地产项目拉拢人气,增加潜在的区域价值潜力。

保定新开通的69路、70路公交线路,连接北二环­——市中心——高铁站交通线,辐射北二环、源盛嘉禾片区、朝阳北大街沿线乃至东湖片区,贯穿保定北城和市中心繁华地带,带动市区公共交通的完善,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沿途居民的出行问题。同时,线路沿途涉及的各大新建楼盘,例如,荣联天下城、清山·公爵城、紫金府等,也将受益颇深。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17.12.9~2017.12.15,本周下发了3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仅涉及1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由清苑区绿康蔬菜种植场建设的位于保定农业生态园内的农家特色餐饮生态小吃长廊、农副产品展销中心,以及保定市瑞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领秀·紫晶城(一期)(14#15#16#楼)项目,均为补办项目。

施工证

2017.12.9~2017.12.15,本周下发了3个施工许可证,分别为保定学院体育训练中心、河北金融学院110#建筑物(系教学楼)项目、徐水普辰天然气有限公司业务综合楼。未涉及房地产项目。

预售许可证

2017.12.9~2017.12.15,本周下发了4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总套数达到1852套。分别为秀兰生活广场、秀兰绿荫里(一期)、万和春天商业中心。

2017.12.9~2017.12.15,本周征地共计48宗,总面积达到98.006公顷,约合1470.09亩,征地区域以新三区为主。其中,高碑店征地14宗,总面积6.8621公顷,约合102.93亩;满城区征地13宗,总面积35.4784公顷,约合532.18亩;清苑区征地2宗,总面积0.2575公顷,约合3.86亩;徐水区征地19宗,总面积55.408公顷,约合831.12亩。

2017.12.9~2017.12.15征地新闻汇总如下:

12.10满城区贤台乡4村征地79亩 涉60亩住宅用地【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11保定新三区征地近931亩 涉住宅用地229亩【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13 保定徐水区征收6宗工业用地和1宗商服用地【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14 保定高碑店白沟镇征地14宗 约合103亩【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14 保定满城区要庄乡小马坊村征地140亩【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楼市答疑

搜狐焦点《百问百答》栏目自2016年开设以来,不间断征集置业难题,线上线下累计回答网友问题6000余条,成为众多保定网友最信赖的买房置业平台。

园林府邸证件?源盛嘉禾c区现状?搜狐焦点百问百答【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百问百答》往期回顾请点击链接:《搜狐焦点楼市百问百答精彩汇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