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焦点楼视1:多份房地产报告出炉 新三区大批征地

2017-12-08 16:3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回顾一周楼市热点资讯,把脉保定楼市发展,搜狐焦点网全新栏目《焦点楼视》全新上线。较新鲜的资讯,最独特的视角,搜狐焦点网带你看楼市资讯,知晓楼市动态。

近期,全国多份报告出炉,包括南开大学的《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7)》,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课题组完成的《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7-2018)》,分别就中国目前的住房问题作出调查和相应的解读。

住房消费调查:近半家庭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高(12月4日 中国新闻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中国城市家庭住房消费调查报告(2017)》《中国住房消费发展报告(2015-2017)》30日在南开大学发布。报告显示,近一半家庭认为所在城市房价高;房地产税收政策调整对半数以上家庭住房消费选择无影响;取消限购对购房的促进作用要弱于取消限贷。

报告:2018年中国楼市将迎来平稳调整》(12月6日 中国新闻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报告指出,2016年10月至2017年9月,中国房价总体稳中有升,一二线城市增幅分化下调,三四线城市增幅分化上升;住房总体销量同比增幅逐步下降;全国现房与期房库存各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趋稳,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有所增强。

焦点解读:两份报告都揭示了现阶段中国的住房问题。排名前列份报告以购房者的角度展示住房问题:高房价与居民收入水平不符——房价问题亟待解决;第二份报告从宏观角度预测将来的市场发展方向——房价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多年以来持续泡沫化的状态,自2016年10月以来,全国调控力度不断加大,范围也不断扩大,中央“房住不炒”的论调日益加深,在调控之手的覆盖下,房地产正在向好发展。但,积极探索适合我国国情的房地产长效机制才是重中之重。

本地新闻方面,自12月1日至12月8日的新闻资讯以征地信息为主,辅以“双随机”抽查结果等政策性新闻。

自12月1日至12月8日,保定大批量征地19宗,面积共60.3174公顷,约合905亩。

从征地范围来看,涉及莲池区6宗,面积6.8016公顷;满城区2宗,面积2.3646公顷;清苑区3宗,面积34.9251公顷;徐水区12宗,面积16.2261公顷。

从征地用途来看,住宅用地7宗,面积共34.5854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7宗,面积7.4026公顷;工矿仓储用地9宗,面积共公顷。

12月1日至12月8日征地详情如下:

焦点解读:

综合来看,12月1日至12月8日,征地区域主要集中在新三区,其中,徐水区征地面积较大、宗数最多,主城区征地面积最小、宗数最少。搜狐焦点网分析认为,征地主要集中在新三区,原因在于主城区的土地或已开发殆尽,新三区可征土地相对较多。

12月1日~12月8日征地新闻汇总如下:

清苑区征收434亩住宅用地 位于北店乡西林水村【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05保定市莲池区韩庄乡征收13亩保障房用地【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06保定徐水区和满城区征地7宗 约合127亩【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07 保定新三区再征地9宗 含住宅用地3宗【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12.08 保定市莲池区韩庄乡征地4宗 约89亩【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保定住建局双随机检查:查2项目 未违法【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2017年12月5日,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建工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报告”,报告称2个已抽查项目未发现违法违规现象。抽查企业项目名单: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徐水县第二小学项目;河北建设集团天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中诚·水石源项目。

焦点解读:

“双随机”抽查,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在房地产市场面临变革的当下时期,政府的有效监管,有利于解决行业中开发商、施工方等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

小编认为,本次“双随机”检查涉及的房地产项目较少,并不能全面的检查出房地产行业中隐藏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切不可走形式主义。

楼市答疑:

搜狐焦点《百问百答》栏目自2016年开设以来,不间断征集置业难题,线上线下累计回答网友问题6000余条,成为众多保定网友最信赖的买房置业平台。

裕丰花园证件?状元新府进展?搜狐焦点百问百答【点击此处链接 查看详细新闻】

《百问百答》往期回顾请点击链接:《搜狐焦点楼市百问百答精彩汇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