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2017年终回望:变革中的保定楼市

2017-11-24 16:3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前言:

2017年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份,回望匆匆流逝的前十一个月,保定楼市一改往年的火爆景象,在调控中迎来变革期。

西部建设如火如荼 南北城差异依旧明显

相对于日趋饱和的东部,充分受到政策红利的保定西部体育新城发展格外迅速。年初,由大连三丰集团建设的保定市西湖体育中心集中安置房项目开工。六月份土拍中,位于西二环西、七一路南的编号为【2017-001】和【2017-002】的两宗商服用地,分别由隆基泰和集团和碧桂园集团成功拿下。同样位于西城的【2017-030】住宅地块因为“双限双竞”而备受关注,最后也由隆基泰和成功摘得。一时间,西城的建设风生水起。

由隆基泰和开发的【2017-001】和【2017-030】定名为“万和春天商业中心”和“万和春天住区”,从拿地到预售证下发仅三个月,入市节奏令人惊叹,西城成为全城焦点。

规划上,率先发展的北部新城在教育、医疗、道路等多方面享受着利好规划。例如,为缓解北部城区的义务教育的压力,保师附校北侧规划瑞安路及东侧居住用地(兴华苑小区)的局部地块修改为中小学用地;位于保定市规划三路以西、隆兴路以北、利家街以东、沈庄路以南的竞秀学校于8月份进行公开招标;在竞秀区北二环以南还将建设新型养老项目;位于恒祥北大街东侧的保定妇幼新址主体已封顶;北京市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已投入使用;新建了包括瑞兴路、沈庄路、瑞安路等8条市政道路。

而发展步伐较为缓慢的南城就逊色了许多,教育方面,规划建设秀兰学校(县学街小学分部)和南湖春晓学校(二中分校分部);道路方面,乐凯高架桥的建设如火如荼。南北差异依旧明显。

住宅市场遭限制 公寓项目走俏

随着调控步步升级,全国各地楼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自雄安新区问世,保定的住宅产品亦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保定住宅市场限购、限贷、限售的大背景下,商业地产因为不受限制,成为开发商的新目标。而住宅市场的限购令、限售令的发布,使得一大批投资客对住宅产品望而却步。于是,商业地产乃至公寓项目受到了市场的青睐。

截止到11月中旬,2017年主城区商服地块成交情况

隆基泰和的【2017-001】、碧桂园的【2017-002】、中诚地产的【2017-003】以及天业创展集团的【2017-005】,4个商服地块在拿地后的动向格外受关注。从各产品的发布会上的火爆程度足以见得,公寓项目正在走俏。

政府严打 五证不全项目偃旗息鼓

2017年全国楼市延续2016年底的紧缩政策,保定楼市紧跟全国步调,在4月份发布了限购政策,5月份限购政策升级,同时严查楼市违规、违法行为。在这种高压背景下,大部分五证不全项目偃旗息鼓,极少部分项目还在朋友圈和街头小广告上叫卖。往年楼市遗留下来的“疑难杂症”问题日益凸显,购房者们逐渐意识到五证不全项目暗藏的风险隐患,购房也趋于理性,法律意识增强。

小编走访时看到,为数不多的五证齐全在售楼盘倒是火热,售楼处咨询看房的客户三三两两结伴而来。但证件不齐项目的售楼处已暂停开放,冷冷清清无人问津。此番景象,与往年异常火爆的销售场面形成鲜明对比。

但在搜狐焦点网搜集的网友问题中,多数问题是针对证件不齐项目进行咨询,这些项目虽然尚未合法,售楼处依法关闭,却依旧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搜狐焦点网提醒大家,应谨慎购买证件不齐项目,切勿盲目购房。

强势拆违 房地产清违工作逐步推进

2017年下半年,保定“清违”动作频频,西三环、东三环、北三环附近的违建相继被拆除,新三区同步推进。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截止至11月16日,保定六区总共拆除违建面积达到448.37平方米,“一区三边”违建整治行动强势推进,可谓“铁腕”。

除此之外,保定楼市在多年来累积的问题带来的矛盾日益凸显的状况下,政府着手于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例如,在6月土地拍卖中,为10个无证项目成功补得土地证;在11月着手解决办证难的问题,为104个小区加快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众多项目被列入2017年的解疑清单内,虽然这份名单并未正式对外公布,但依搜狐焦点网统计的项目数量来看,足以见得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清理和整治力度之大。

结语:纵观保定房地产市场,理性的回归、乱象的覆灭,预示着一场颠覆性的变革将要到来,而2017年仅仅是这场变革的开始。一时的动荡会带来楼市长期稳定健康的发展,只有稳定,才能促使保定楼市在大浪淘沙中踏浪前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