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整合加速 两日内并购交易额超150亿

2017-11-17 07:47:52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日晨

进入11月后房企的整合速度加快,特别是14日、15日连续两天发生多笔并购案涉及华侨城、中航地产、龙光地产、亿达股份等,涉及金额超150亿元。

11月15日,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中航城置业(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底价为10.64亿元。

11月14日,亿达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以31.6亿元及13亿元分别收购创域集团与明域集团所持有的富岸集团61.54%及28.2%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亿达中国全资附属公司万盈国际将持有富岸集团100%股权,富岸集团将成为亿达中国全资附属公司。

同日内,深圳市康侨佳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70%股权进行拍卖。最终,龙光地产以69.8亿元获得70%股权,加上承债金额,龙光地产将一次性支付70亿元。

另外,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1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11月9日(交易时段后)与新华基金(代表新华1号基金)订立买卖协议,以相等于人民币13.95亿元的美元等值金额出售重庆公司51%股权。

华侨城(亚洲)表示,出售事项为该集团实现可观收益的良机,其将有利于集团财务结构整合,亦将使集团可为其营运及日后可能出现潜在新投资机遇腾出资金。而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估计约为人民币13.94亿元,该集团拟将来自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用作一般营运资金及投入未来投资。

对于近期房企的股权出让信息密集发布。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深入,加之融资渠道收紧,导致部分企业的资金状况出现压力。因此,部分企业希望通过股权融资的方式补充资金;另有部分企业,则是希望借此剥离“不良资产”。

未来预计,房地产业并购整合的趋势还将加剧。因此,无论是公司战略层面还是项目层面,预计后续股权交易现象还会继续增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