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特别解读:从十九大看未来房地产市场走势

2017-11-10 11:3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在京顺利召开。搜狐焦点网针对十九大楼市方面进行特别解读。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定位: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措施: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目的: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十九大将住房问题列入保障体系建设中,明确住房的居住属性,同时明确提出要去除住房的投资性。

一、十九大对楼市的政策导向

1、依法治国:

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了要加强对法治中国的统一领导。“依法治国”这一措施,包含了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的制定和落实,对房地产长效机制的探索和实施,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以及对房地产税的立法。

2、保障内需:

房价影响着居民消费水平,房价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居民对住房的需求,并影响着居民对社会经济的消费水平。保障多层次人群的住房权利,解决住房问题,有利于拉动内需,提高社会消费水平,为适度扩大内需提供保障和基础。

二、未来全国房地产市场走势预判:

1、金融方面:收窄开发商融资渠道,加强金融行业监管,禁止首付贷。

2、土地方面:检查督促住宅用地开发建设,缓解市场供需矛盾;鼓励地方国企及央企利用自有土地、自有资金及其他自身优势发展公共租赁房,降低开发成本。

3、政策方面:在十九大的影响下,预计未来一年内调控政策不会放松甚至继续收紧。同时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制定调控政策;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逐步落实调控细则;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三、未来保定房地产市场走势预判

近年来,保定房地产市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投资过热,房价上涨速度过快,在限购、限售以及“双限双竞”等诸多调控政策的影响下,市场趋冷。但调控未根本降温。大趋势紧跟中央“住而不炒”的论调,同时根据保定本地楼市情况因地制宜实施调控。

住宅用地供应速度加快。对比保定今年与去年的供地数据可知,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明显增加。土地的大量供应,将极大缓解供需紧张局面,或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

商业地块或公寓项目去化加快。在房价短期内居高不下的市场状况下,将有部分刚需群体向门槛低、总价低、首付低的公寓项目倾斜,以解决短期内的居住问题。对于住宅项目投资行径的压制,也会导致部分投资客转向商业项目进行投资以收获租金等方式获取持续收益。

外来品牌房企加速进驻保定。在持续的调控政策下,保定楼市日趋回归理性,但刚需和改善型的需求量并未减少。高压之下,购房者更加注重房屋质量和住房舒适度。外来品牌房企依据自身经验、质量以及资金优势,将加速进入保定市场,开发高品质楼盘,成为保定购房者的新选择。

四、建议

1.政府适当增加住宅用地供应量,鼓励开发商拿地,平衡市场供求关系。监管住宅用地供应进度、施工进度。同时大力发展租赁住房,解决中低收入居民家庭的住房问题。规范房地产中介,打击炒房行径。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

2. 购房者应对楼市抱有乐观心态,长远来看,楼市的良性回归是必然的发展趋势。现阶段正处于楼市向好发展的过渡时期,刚需购房者应充分考虑自身购房条件和需求,购买合适的住房。

3.开发商应充分了解市场需求,立足自身优势,在符合当下政策的情况下,适时推出各类中高低端项目,以解决多层次群体的购房问题,扩大销售范围,较大程度谋求市场份额,以获取长远发展。大型房企可把握收并购的扩张机会;中小房企则要适度控制开发节奏,从而控制投资风险。

在外来投资者纷纷进入保定的背景下,强强联合是不错的竞争手段。项目回报周期变长,应加强融资能力,加强自持型物业的运营能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御景风荷

御景风荷

11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江山悦

江山悦

7200元/㎡

清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