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阿里三家子公司落户雄安 打造未来“在线”城市

2017-11-09 08:12:24 来源: 新京报

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一座“在线”的城市。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等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三家子公司落户雄安

  11月8日,阿里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以云计算为基础设施、物联网为城市神经网络、城市大脑为人工智能中枢的未来智能城市。阿里成为十九大后与雄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排名前列家企业,将助力雄安新区成为一座“在线”的城市。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称,阿里集团与雄安新区签署协议、务实合作,贯彻了国家重大战略,也充分体现阿里巴巴的社会责任。

  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称,阿里的出发点不是到雄安做生意,而是拿出较先进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资源,将雄安新区打造成未来城市的标杆和中国样本。

  当天,阿里集团宣布,三家子公司已在雄安完成注册,分别为阿里巴巴雄安技术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雄安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菜鸟雄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马云表示,阿里有幸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不仅是阿里努力的结果,更是因为国家发展和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会。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是一座创造未来的城市,代表着21世纪城市发展的趋势,所以阿里巴巴非常重视这次合作。

  打造“在线”城市

  据介绍通过与阿里的全面合作,雄安新区将成为一座“在线”的城市。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层面,该项合作将结合数据思想和阿里计算能力,推进“数字雄安”项目建设,为未来智能城市、科技金融创新等提供云计算基础设施,推动医疗、交通、安全、能源、环保等民生社会治理领域创新服务。

  物联网技术将让雄安新区的城市部件和活动实时在线,构建交通、能源、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通过完善的城市立体感知网络,实现对雄安全面感知,助力智能生活、自动驾驶、城市运营等数字产业孵化落地。

  “城市大脑”将成为整个城市的人工智能中枢。该项合作将推进雄安“城市大脑”建设,通过把城市的交通、能源、供水等民生基础设施的“神经网络”,连通到ET城市大脑,让城市能够自我调节、与人类良好互动。

  从规划阶段就使用人工智能进行辅助,雄安新区开创了城市建设新模式。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居住密度、娱乐设施、路政资源、商业医疗教育等城市资源将得到最合理的分配,城市功能得以较大限度发挥。

  建设“智慧物流”

  同日,阿里还宣布菜鸟智慧物流将在雄安新区落地。包括在雄安建设“智慧物流未来中心”,将雄安建设成为世界智慧物流科技和人才硅谷;在雄安建设北方智慧物流的决策“大脑”,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打造数字、安全、信用的智慧物流中枢体系。

  在智慧物流的驱动下,菜鸟也将参与规划设计“雄安城市物流大脑”和“雄安公共配送物流体系”,对整个城市物流流程进行动态监控、管理和优化,构建端到端的数字供应链。

  随着物流体量的快速增长,以技术驱动的智慧物流已经成为必需的解决方案。在菜鸟智慧物流的推动下,全国智能仓库遍地开花,流水线、机器人、机械臂已经成为物流业的生力军。

  此外,通过与阿里的全面合作,雄安还将成为一座“信任之城”,阿里与蚂蚁金服将其率先应用区块链技术于雄安的建设,让整个城市运转更公正真实可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