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严厉调控下加拿大楼市也降温

2017-10-26 08:49:2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吴家明

  在一系列措施打压楼市之后,火热的加拿大楼市终于出现降温信号。

  据海外媒体报道,加拿大国民银行与Teranet联合发布的综合房价指数调查报告指出,9月加拿大房价指数环比下跌0.8%,为2010年9月以来的较大跌幅,也是2016年1月以来首次出现下跌。此外,房价的同比增幅也有回落,9月份加拿大房价指数同比上涨11.4%,低于6月和7月的14.2%。

  作为加拿大较大的房地产市场,多伦多房价指数继上月环比下跌0.4%之后,9月继续下跌2.7%。上一次多伦多房价连续下跌还是出现在经济衰退时期,也让一些市场人士担心历史是否会“重演”。除此之外,包括加拿大魁北克、汉密尔顿、哈利法克斯等都会区的房价指数也均出现了下滑。

  一提到加拿大楼市,首先想到的就是多伦多和温哥华两个城市,因为这两个市场规模庞大,房价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大幅上涨。加拿大房地产业协会警告,这两个城市的房价抬高了加拿大全国的平均房价。对于调控楼市,加拿大政府可谓多管齐下。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去年宣布在温哥华市买房的外国人必须额外缴纳15%的房产过户税,以遏制飞涨的房价。此外,政府还将批准温哥华每年向一些无人居住的住宅收取空置税,此举意在提高那些不经常在温哥华居住但却持有房产人士的房屋持有成本,将更多空置房屋推向租赁市场。

  而在今年4月,面对大多伦多地区快速上涨的房价和市场对泡沫化的担忧,加拿大经济重镇安大略省省政府宣布出台一系列楼市降温措施,其中最受市场关注的一招就是征收15%的“外国买家税”。按照计划,非加拿大籍公民、非永久居民以及非加拿大公司购买含有1至6个单户的住宅时,要被加征15%的“非居民投机税”,即“外国买家税”。

  就在房地产市场出现降温的关头,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再放大招:今年连续第二次加息。不过,多伦多房地产局市场分析部主任Jason Mercer指出,政策变化的效应以及心理影响仍然对大多伦多地区的卖家起到很大作用,但潜在买家的购买意愿仍然强烈,也许在今年年底就会纷纷入市。一些买家若从观望转为入市,那么房价就会快速回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价格待定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