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供应加速 前九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猛增8.1%

2017-10-20 07:31: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各大主要城市的土地供应正在不断增加,由此带动的投资规模也迅速扩大。根据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较1-8月份提高0.2%。

在多轮限购限贷等调控政策密集频出的同时,增加土地供应等供给侧稳定楼市的措施也在提速。随着一二线城市陆续完成去库存任务,为了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的上涨,在国土部以及各省市督促下,今年热点城市从过去的“减法”调控转向“加法”,土地供应全面加速。

根据媒体报道,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监测显示,截至今年9月份, 50个典型城市土地储备面积为64040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3%。土地储备规模的上升,得益于自去年以来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导向,部分预售商品房库存规模不足的城市均加大了供地的节奏,进而扩大了土地储备的规模。

以北京为例,今年3月以来,为配合北京楼市新政,北京土地供应节奏明显加快。在9月30日《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实施后,截至10月13日,北京市已经成交52宗住宅用地,累计规划面积达650万平方米,相比2016年全年上涨196%。而根据北京市今年4月7日发布的新供地计划,2017年北京计划供应住宅用地将达到1200公顷。

土地供应的加速投射到了投资端。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全国房地产投资增速分别为1.0%和6.9%。进入2017年,该数据继续攀高,到4月达到峰值9.3%,创下了自2015年3月以来的较高记录。

对此,上海研究院智库中心总监严跃进认为:“库存规模的大幅缩减,使得房地产企业有了加大投资的动力。今年以来,房企在热点城市拿地和开工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加之三四线城市棚改发力,使得房地产投资维持在相对较高的增速。”

根据统计局数据,房企拿地的力度正在不断上升。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673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2%,增速比1-8月份提高2.1%;土地成交价款8149亿元,增长46.3%,增速提高3.6%。

严跃进表示,由于有着强劲的支撑,预计年底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会维持在5%以上。光大证券也预测,全年地产投资额约10.8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5.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