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老调出新枝—保定艺校老调学员班毕业汇演

2017-09-21 13:59: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9日下午,保定老调团在直隶大剧院为保定戏迷奉上了折子戏专场演出,《包公出世》一开场,小包拯的实力演技和精湛唱腔就博得掌声一片。随后的《打焦赞》《调寇》更使现场气氛高涨,掌声连动,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喝彩声不断。这是市文广新局组织的专场保定艺校老调学员班毕业汇报演出,剧中演员大多为刚刚从保定艺校毕业的新生。市委宣传部杨宝东部长和市文广新局赵其国局长莅临演出现场。

“这次演出的都是保定老调的经典传统剧目,能直接体现出这些新人的学习效果和表演水平,对他们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保定老调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老调团李淑荣团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保定老调是我市优秀戏曲剧种,诞生了如王贯英、辛秋花、韩文梅、石艳梅等众多老调名家,但剧团多年未进新人,后继乏人十分明显。为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老调这一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其走出青黄不接的发展困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2010年9月,于2010年3月正式成立, 保定艺校40名老调学员班学生正式编入学籍,学制6年。学校在原有师资基础上组建了老调专业教师队伍,配齐了行当和剧目教师,并且定期邀请著名老调表演艺术家辛秋花、杜振忠等老调传承人和著名老调板胡教师赵保垣等担任指导教师。在校期间,老调学员班学生参与排演的少儿版《潘杨讼》曾赴石家庄裴艳玲大剧院进行演出,并获第九届戏剧节表演奖。

老师手把手教学加上孩子们勤奋努力,经历六年的磨砺,如今保定艺术学校毕业的这批新生已开始在保定老调团跟班学习演出。此番出徒必将成为保定老调的新生力量,为保定老调的传承和创新接力, 保定老调这棵"老树"如今绽放出了"新枝"。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