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燥不起来 保定开发商盼楼市暖冬"加血续命"

2017-09-15 17:27: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看房团现场

进入九月的第二个周末,保定开发商表现颇为活跃:万和春天商业中心样板间开放;假日云鼎中心开盘;香溪名门迁新售楼处,加推新房源;玉兰花园启动排卡;碧桂园开始验资...

这猛一瞧,不愧是楼市“金九”啊,这是开发商积极“加血续命”的节奏啊。然而,保定大多数楼盘已“奄奄一息”,现如今“两极分化”最能描述保定房地产开发商姿态,这主要源于保定房地产市场的现状。

开发商姿态 两极分化

政府对市场的严控,导致保定楼市变成一堵砌了一半的墙,合格的“砖头”才能往上垒,不合格的全部被淘汰。从而这增长速度大不如以前,质量却有了保障。

楼市亦然。当今市场上活跃的楼盘大多源自于品牌房企,依法依规推介项目销售楼盘,其开发楼盘在保定购房者人群中具有良好的口碑。而那些“偃旗息鼓”的楼盘多为证件不全、资金不足或存在其他违规售房行为遭受政府严控,缺失了这部分楼盘的供应量,自然导致保定市场内流通房源较少,但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保定市场的“纯净度”和品质。

因此所谓“金九”事实上成色仍然不足。相比往年,除了部分楼盘“燥起来”,保定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实在不够“嗨”,市场热度不足,相对比较冷清。

新盘扎堆 难补"金九"成色

令“金九”稍微有点起色的是近期扎堆亮相的几个品质新盘以及多样的营销活动。

由近期土地市场放量衍生的部分新盘于“金九银十”前夕扎堆亮相,香溪名汇、中诚·碧桂园·璟公馆、碧桂园·悦公馆、万和春天住区、万和春天商业中心等纷纷进入前期蓄客阶段;假日云鼎中心、玉兰湾等项目也频频释放项目信息;周边县恒大京南半岛、和时区、锦尚城、涞源源盛嘉禾等项目接连面市。

营销活动方面,以搜狐焦点网为代表的各大房产网站纷纷重启看房团活动,基本围绕万和春天、府上、假日云鼎中心几大热盘展开;各个开发商也赶在节日节点和周末推出主题性营销活动,积极蓄客。

但是,这些并不能改变保定市场总体的冷清,这反映在真正入市的新盘量较少,市场供应量不足。同时,大型房展活动锐减。由于新项目推盘较少,预计参展项目有限,房展会举办力度也不会很大。

购房者观望 楼市年底回暖

根据保定第三季度购房者调查问卷结果,目前,60%购房者对于购房仍处于迷茫中,57%购房者购房目的为改善居住条件,当前保定购房群体仍以改善型为主,且观望情绪仍重。

关于下阶段楼市走势,38%参与调查的购房者认为楼市即将下行,32%购房者认为楼市成交将稳中有升。二者所占比例相当,可见当前市场的不稳定性,着实令购房者摸不清头脑;关于政策走势,35%购房者认为接下来楼市会持续收紧,即将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基于上半年的楼市表现,保定一手房市场无货值,二手房市场也很冷清,根据当前项目办证的活跃,预测年底或明年初楼市将现暖意。

搜狐焦点网认为,保定楼市“金九”的确稍显冷清,但已开始有回暖迹象。以万和春天住区为例,从拿地至全面施工,仅用了两个月有余,节奏稳而快,预计第四季度将获预售证,携大批房源入市;又如,针对保定市场当前存在的一大批“清违”项目,保定政府已开始采取行动,在6月中旬的土拍中,10大楼盘成功补证,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搜狐焦点网预测,多个备受关注的热盘及较新补证的老盘即将于第四季度入市,保定房地产市场或将迎来“暖冬”。

6568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