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安新区发放首笔占地补偿款

2017-09-13 06:40: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消息,9月9日上午9时,河北雄安新区在容城县马庄村举行临时占地补偿款发放仪式,马庄村村民姜俊明排名前列位与政府签署《临时占地补偿协议书》和《临时占地地上附着物补偿协议书》。中国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他办理银行卡后,通过电子转账将4147.5元补偿款划到他个人银行卡中。这份1.75亩地的临时占地协议书,成为雄安新区与老百姓的“排名前列签”。

围绕新区规划建设需求,雄安新区依法依规启动临时办公区建设前期临时占地工作,占用容城县马庄村、白塔村、东关村部分土地,约1000亩,总共涉及240户农民。鉴于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尚未出台,此项目临时占地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签订协议后先行兑付被占户的半年占地费。同时,坟墓迁移等也制定了详细标准。秋季大田作物补偿费为每年每亩1500元,正在挂果林木补偿费按当年产值评估作价计算。待新区征地拆迁政策体系出台后,再签订正式征地协议,按程序和标准兑付补偿款,并落实相关政策和待遇。

中国银行雄安新区分行筹备组副组长杜雅红表示,作为补偿款发放的代理行,为了让村民实打实看到补偿款,这次为村民配备对账簿,补偿款到账后,村民可以排名前列时间看到到账情况。这张银行卡免工本费、年费、短信通知费、异地取款手续费等费用,让村民享受到较大程度的金融优惠。

据了解,临时办公区主要功能包括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部分入驻企业的临时办公,新区规划建设成果展示、政务服务、会议、接待、便民服务和未来低碳智慧城市生活体验等。据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政府向群众发放临时占地补偿款的同时,勘探队已开始全面进场进行施工勘探。临时办公区将采用现代建筑产业化的快速装配与模块化技术,建筑外部和内部空间上展现简约美、朴素美,突出艰苦创业精神,通过智能建筑、共享办公、自主超市等功能,打造创新、开放、绿色、低碳、智慧时尚的城市生活体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