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7712套 环比增长7.7%

2017-09-04 07:29:1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张达

统计数据显示,8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7712套,环比增长7.7%。对于二手房成交量的环比增长所代表的信号,业内人士看法不一。有人认为,这意味着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低位企稳,属于触底反弹;也有人认为,这么一点点增长没有任何意义。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连续4个月的快速下调后,8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基本触底,截止31日签约7712套,相比7月的最近3年较低有所企稳。

链家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8月,北京链家成交量环比增幅为2.4%,同比大幅下滑78.8%,成交量低位企稳;北京链家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与7月相比跌幅扩大1.7个百分点,成交价格跌幅有所扩大;北京链家二手房挂牌均价环比下跌0.58%,且该指标已经经历了连续4个月的下跌,卖方挂牌价持续下行。

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显示,由于网签比市场实际成交有一定的延后,所以5~6月份市场实际交易量已跌落谷底,7月起经纪机构的实际签单量已经有所回升, 7~8月份的市场实际交易量已连续两月呈现回升势头,但幅度很小。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作为一个2000多万人口的城市,二手房占9成的房地产市场,低于8000套的成交量已经是历史低估,这种情况下,市场有刚需存在,所以成交量不太可能继续下探。同时,对于目前市场来说,部分二手房价格已经相比较高点有接近20%的下调,这种情况下,对于一些刚需来说,入市的意愿逐渐加强。另外,经过连续5个多月的楼市调控,随着初期各种政策持续发布后,市场对政策逐渐适应。随着政策进入平稳周期,市场继续下探空间不大,预计后续市场将继续在低位运行。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认为,北京二手房市场延续了7月的低位企稳趋势,网签量、成交价格都与7月基本持平,市场整体进入了触底企稳的状态。不过,随着7月中下旬以来市场实际签单量的小幅回升,北京二手房市场还是有了一丝回温迹象,但在政策的持续调控下,回温的幅度恐将有限。与2016年的高位运行相比,接下来的北京二手房市场依然会是一个低位运行、整体平稳的状态。

与认为北京楼市触底反弹的观点不同,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则认为,8月链家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幅为2.4%,确实反弹了,但这么一点点增长,没有任何意义,没有发出任何有价值的信号。“同比大幅下滑78.8%,这才是重点。另外,成交均价连续第5个月下跌,这才是关键!”他说。

此前有专家曾表示,二手房月度成交量在1万套以下时,说明市场趋冷。北京二手房月度成交量已经连续3个月低于1万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