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南京摇号售房三个月 中签率不足30%多为"刚需盘"

2017-09-01 07:51:3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赵雪子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5月底,南京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调控,买房摇号过程需要公证处进行公证,本意是为了遏制“买卖房号”和“炒房”现象。这项新政实施至今已满三个月。但记者调查发现,三个月来,南京房地产市场的摇号盘数量越来越少,中签率也越来越低。其中,中签率不到30%的板块基本都是中低价位的“刚需盘”。

  统计显示,5月底南京公证摇号售房细则实施以来,全市已陆续诞生了46家住宅摇号盘。总的趋势是越来越少,6月份还有24家,到7月份仅为16家,8月份只有6家。本月的6家摇号盘全部集中在刚需板块,各家楼盘较高均价每平方米1.9万元,较低均价每平方米1.1万元,全线集中在2万元以内,而且较低中签率接连破纪录。其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禹洲弘阳时光印象48套洋房有637组客户报名摇号,中签率低至7.5%,而位于南京市溧水区万达广场292套房报名摇号客户5141组,中签率5.7%,创下南京实施公证摇号制度以来的新低,成为最近全南京市最“难买”的房子。买房人吴先生表示:“跑了好几个盘了,还是有陪跑的感觉,贵的买不起,这些远的,买的人更多,可能会考虑买二手房吧”

  为什么现在摇号楼盘越来越少,中签率越来越低?楼市评论员尹霄飞认为这是市场两级分化所导致的,“一方面热点楼盘仍然吸引一些刚需族和改善购房者的关注,但是有一些楼盘明显出现蓄客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一些关注的品牌开发企业或者有品质的楼盘仍然摇号客户比较多。因此就造成了摇中率、中签率比较低。”

  尹霄飞表示,接下来摇号楼盘数量还会进一步减少,冷热不均的情况也会更加明显,“一些热点板块,比如河西、南站这样的板块仍然供不应求,特别是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对这边的品质楼盘、品质开发商仍然非常关注。一些前期发展过快,但配套并不充足,房价暴涨过多的板块就有了一种调整的可能性。”

  在这种情况下,尹霄飞建议,“刚需”一族可以考虑购买房龄较新的二手房或者暂时租房居住,“目前整体行情还在下降的通道中,因此一些没有摇中的购房者也不用太着急,其实现在可选择的层面很多。尤其是目前国家也在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对刚需族来说多了一条选择的住房路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创秀·自在峰璟

创秀·自在峰璟

价格待定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