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住建局公布施工安全处罚名单 3项目在列

2017-08-22 11:23: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2017年8月22日,保定市住建局公布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行政处罚情况。在2017年4月24日至7月31日期间,保定市住建局针对所有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监理企业(含外地进市企业)及施工现场,对全市所有工地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排查。并公布了5起因建筑公司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受到行政处罚的事例,涉及到的房地产项目有中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广场希尔顿酒店、京源柳郡、锦绣城二期等。

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以及行政处罚情况

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

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

市建建〔2017〕124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市区各建设单位,施工、监理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提升主城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水平,认真落实“1+18”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按照省住建厅《关于立即开展全省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检查的紧急通知》(冀建安〔2017〕11号)、《关于印发<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方案>的通知》(冀建安〔2017〕9号)及市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大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工作的通知》(保安委办〔2017〕21号)、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大气污染防治九项治本措施>的通知》(保办发〔2017〕4号)、市大气办《关于印发实施<2017年保定市大气污染治理十大工程>的通知》(保大气办〔2017〕4号)有关部署和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年4月24日——7月31日。

二、检查范围

所有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监理企业(含外地进市企业)及施工现场。对全市所有工地进行拉网式、无死角排查。

三、组织领导

市住建局成立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

组  长:师国利  市住建局局长

副组长:张树才  市住建局调研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建工处,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统一调度和协调,并对市区直管工程进行检查。

四、检查内容

(一)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扬尘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落实情况;

(二)建设单位按作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责任单位履责情况。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内部安全保证体系建立及运转情况。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保证体系建设及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和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安全专项整治、“双控机制”建设、安全生产清单管理等重点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为检查重点。

(三)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体系建立及运转情况;扬尘治理公示牌、工作站及网格化管理情况;《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落实情况;围挡、苫盖、喷淋、运输车辆清洗、施工道路路面硬化5个“100%”达标情况;视频监控安装使用情况;重污染天气扬尘治理应急预案修订及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四)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工作部署、消防措施落实及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情况。

(五)上级主管部门文件、会议落实情况。

五、检查程序
     (一)本次攻坚行动通过检查在建项目倒查相关责任主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落实情况的方式进行。

(二)检查组实地对在建项目进行检查,统一内容、统一表格、统一标准,抽查安全防护重点部位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项目有关资料。

(三)根据检查情况填写《安全生产检查表》、《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表》,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分别打分,并向受检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通报检查情况。

(四)检查整体结束后,检查组汇总检查情况,并根据项目打分情况对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作出评价。

六、检查结果

(一)对攻坚行动发现的事故隐患和扬尘治理措施不落实的行为,要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扬尘治理检查得分在85分以下的项目,要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停工整改。受检企业要按照要求对限期整改或停工整改的施工现场进行整改,经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二)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记入住建行业信用信息系统,在招标评审时进行扣分处理,并建议省住建厅暂扣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降低或者吊销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执业资格,暂扣或吊销相关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

(三)检查结果予以通报,对整体排名靠后的相关责任单位,由住建主管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

七、有关要求
    (一)为保证百日攻坚行动的顺利开展,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受检过程中企业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设备管理负责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清楚、了解情况的相关人员必须在场汇报情况。

(二)宣传媒体全过程参与检查,对发现的重大隐患和扬尘行为及时曝光。

(三)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将检查与指导相结合,提高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执行廉政勤政要求,不给企业增加负担。

(四)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住建局对所管工程项目进行检查,并在检查结束后10日内将检查情况报市住建局。

其它各县(市、区)根据本通知的有关要求,组织本辖区的百日攻坚行动,市住建局组织督查。

附件:1、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表

2、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专项检查表

二○一七年四月二十四日

抄报:省住建厅,市安委会。         

抄送:省安监办,市安监局。                                       

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7年4月24日

附:本次行动处罚名单

1.上海星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承建中博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广场希尔顿酒店项目存在起重设备在投入使用后30日内未办理使用登记的违法行为,对上海星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处人民币贰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保定市永兴建筑安装公司因承建京源柳郡14#综合楼项目存在安全生产备案人员与现场人员不符的违法行为,对保定市永兴建筑安装公司处人民币伍万元罚款,直接责任人高超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3.河北卓尔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因承建京源柳郡14#综合楼玻璃幕墙项目存在未对安全设备进行经常性维护的违法行为,对河北卓尔建筑装饰有限公司处人民币伍万元罚款,直接责任人张卫宁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4.河北润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因监理京源柳郡14#综合楼项目存在对施工单位违法行为不及时报告相关主管部门的违法行为,对河北润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处人民币拾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5.河北中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承建锦绣城二期项目存在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对河北中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贰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6.广西建工集团排名前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承建保定移动数据中心项目存在扬尘污染的违法行为,对广西建工集团排名前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处人民币壹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