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跟着规划去买房6:全解保定高级高新区

2017-08-18 17:15: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编者按:大保定的房价一天天上涨,无论是投资还是居住,在哪里买房,对于每一个购房者来说是首要难题。其实只要摸清门道,这个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不断推进,保定的城市规划也在不断发展和完善。细心留意政府发布的相关规划信息,商业、教育等重点规划项目位置或许就是具有一定价值潜力的区域。

近期规划:2017年08月08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发布。通知显示,“一区11园”将打造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包括保定国家高新区、白洋淀科技城、长城汽车科技园等。预期到2020年,形成产业特色明显、功能布局合理、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中心。保定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20位。

保定国家高新区位置示意图:

保定国家高新区中心科技园位置示意图

保定国家高新区(东区)位置示意图

保定国家高新区(西区)位置示意图

高新区: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12平方公里,保定市高新区主要位于保定市北部,另外还有西部工业园和东部大学城。高新区在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后,受科技经济的支撑,发展突飞猛进,配套设施也随之完善。

北部中心科技园:

北部高新区集中了多所教学条件优越的学校,比如高新区小学,沈庄小学、八一学校……除此之外,北师大保定实验学校环评已过,目前主体已完成施工,预计2018年8月建成。

北师大保定实验学校主体已完成施工

高新区高端商业配套云集,主要集中在北部,保百购物广场、北国先天下、电谷国际酒店、红星美凯龙,辐射北部高新区高端消费群体。此外,天业创展房地产在今年7月土拍中以2.9亿一举拿下位于励骏街东侧、北二环北侧的商服地块,加之正在建设中的向阳驿、汇博上谷大观、朝外CC里和正誉国际中心等,商业地产似乎面临着更大的发展空间,高新区未来的商业势力不可小觑。

正誉国际中心

电谷中央时区

交通方面,朝阳大街主干道贯穿,同时依托向阳北大街和乐凯北大街,因而有着发达的道路交通网,公共交通设施非常完善,但时常面临早晚高峰道路拥堵情况。

医疗方面,排名前列中心医院西院足以支撑北部高新区市民的医疗需求。具有“城市绿肺”之称的植物园可以满足区域内市民的娱乐健身需求。

万和蓝山小区

因为此区域发展时间较早,楼盘项目日渐饱和。目前新入市楼盘寥寥无几,如,万和蓝山于7月29日交房,城市印象、直隶新城·文苑项目也于近日获得预售证。搜狐焦点网建议,因为基础配套设施较完善,房价水平较高,并且相较于市中心的嘈杂繁华,这里更显安静悠然,有着相对舒适的居住体验,所以更适合年轻群体或高端消费的中年人居住。

东部大学城:

备受大家关注的教育方面,东区大学城丰富的教育资源已无需多谈,保定市外国语学校、保定学院、河北大学等多所学校集中在此,教育资源丰富是这里的优势。

商业设施方面,有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卓正国际酒店、隆基泰和的未来石、未来城国际中心、未来金融港等高端商业地产将提供娱乐、餐饮、高端影院、商业百货等一系列商业配套设施,还有大型建材馆居然之家等,能为附近的住户提供既优质又便利的选择条件。

未来石

东部大学城为方便学生出行便利,公共交通设施完善,4路、27路、29路、33路、39路、61路、63路……多条公交线路经过。对外有保定东站,方便外地出行游玩等。

不久前刚刚投入使用的河北大学容大体育场,方便球迷朋友们观看足球比赛。关汉卿大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也将给东部大学城区域带来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因受教育规划的影响,文化氛围浓厚,此区域更适合有子女上学需求的年轻购房群体。

西部工业园区:

西部工业园区内目前尚无学校规划,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西部工业园区距体育新城很近,体育新城内有位于七一路南侧、西二环西侧有保定市竞秀区教育城的规划。竞秀区教育城于2016年10月环评,预计2019年6月投入使用,小学48个班,初中24个班,总计提供学位3360个;高中63个班,提供学位3150个;教职工人数416人,未来可期。

竞秀教育城

西部工业园区内未见大型商超规划,仅有河北大夏天等购物超市能基本满足片区内的日常购物需求。但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和隆基泰和分别在西二环西、七一路南拿下了两块分别为70亩和132亩的商业地块,碧桂园的悦中心和隆基泰和的万和春天项目备受瞩目,约定开工时间为2018年10月,约定竣工时间为2021年10月,预计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向南的西部工业园区的购买人群。

隆基泰和、碧桂园西二环拿地

交通方面,因为地处尚未开发建设完善的西二环,公共交通设施目前仅有106路公交车,但西二环路面宽阔平坦,目前车辆较少不易拥堵,开车行驶较为便利。

近两年来,保定西部地区动作频频,建设的步伐也正式步入正轨。高新区西部工业园区目前虽有诸多配套设施尚未完善,但长远来看,这里得益于以北的体育新城,定会受到体育新城极大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发展潜力不可小觑。

目前西部工业园区仅有哈罗城一个项目落地。搜狐焦点网认为,因为相较于其他两区域,基础设施尚未完善,此处更适合刚需但不急入住的年轻人购买。

总结:高新区虽为高级示范区,但由于各片区现阶段发展不均衡,配套设施差异较大,建议有购房意向的网友结合自身需求,做好长远规划,谨慎挑选购房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