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建议买房人 认清自身需求做长远规划

2017-08-17 07:40:2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从价格、居住品质、交通、教育及配套的对比看,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环京住宅、低总价二手住宅、二手商办、共有产权房各有优缺点,那该如何选择呢?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从“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个政府的主导方向来看,保障公民的居住权是政府房产调控的重点工作,共有产权也是从保障公民居住权角度出发的。如果短期内购房的需求非常迫切,可以考虑先从老破小二手、环京或二手商住入手,如果需求并非如此强烈,建议多看看,今年下半年是有机会找到“笋盘”的好时机。至于共有产权房,如果符合条件也别错过机会。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提醒,对于刚需购房人,最重要的是要认清自己的需求,做好长远规划。

她解释,纯粹居住的话,不考虑未来的增值和短期变现的能力,那肯定还是共有产权住房最合适。如果考虑到相对来说更方便的需求,那肯定是老旧二手房。如果要是考虑长期的居住需求兼顾一定投资需求的话,那可能还是选择环京住宅,因为从规划看环京的这种增长性还是能看到的,但相对来说,变现会比较困难,但是居住环境要更好一些。而对于二手商住来说,还是要看年轻人是不是喜欢这种产品形态,因为它毕竟变现也会很困难。

对于共有产权房,首先申购上可能具有不确定性,但如果按照北京市关于土地供应的规划,2017年到2022年要建设25万套自住房来计算,每年5万套的供应量还是可以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冲击的。购房人选到共有产权房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但是刚需购买共有产权住宅也需要考虑到后期增值换房的问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起步的房产是一个面积相对比较小的中小户型的阶梯形产品,那未来总会面临着家庭成员的增加和追求居住品质的提升。而对于共有产权房,五年内房子可能不会出现任何增值,甚至还有可能出现贬值。按照现在这种政策条件,五年之后房产增值一部分要被产权共有人所获得,购房者只能获得很少比重的增值。那么销售出去手上的共有产权住房,得到的资金能不能够满足家庭的改善升级住房的首付要求,也是购房者需要考虑的问题。文/门庭婷

●链接●

环京住宅、低总价二手住宅、二手商办、共有产权房购房资格对比

环京住宅:

廊坊市政府6月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

此次实行住房限购的区域为廊坊市主城区(含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香河县、固安县、永清县、霸州市和文安县。

意见明确,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限购1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无法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社会保险或纳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低总价二手住宅:  

京籍家庭:已婚京籍家庭无房的可购买两套住房,已有1套住房的可再购买1套;单身京籍家庭(包括未婚、离异、丧偶家庭)在京无房的,可购买1套住房。如果在通州购房,需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1.已有1套住房、落户通州3年(含)以上的京籍家庭;2.已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社保或个税的京籍家庭;3.京籍无房家庭。

非京籍家庭:在京无房且已连续五年在京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若想在通州区购买房屋,还必须符合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要求。

二手商办:

以个人身份购买需要符合以下条件:购房家庭名下在京无住房和商办类房产记录,在申请购买之日起,在京已连续5年缴纳社会保险或者连续5年缴纳个人所得税。

共有产权房:

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且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申请家庭已签订住房购买合同、征收(拆迁)安置房补偿协议的;申请家庭有住房转出记录的;有住房家庭夫妻离异后单独提出申请,申请时点距离婚年限不满三年的;申请家庭有违法建设行为,申请时未将违法建筑物、构筑物或设施等拆除的不能申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价格待定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