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上广房屋租赁新热点 "鲜区房 盒区房"成关键词

2017-07-24 07:4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半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走势回归平稳,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延缓原有的买房计划转而租房。而以往在租赁房屋的时候,中介常常向租房者介绍的,除了房屋的户型面积、小区环境、采光通风状况等,就是交通情况。而最近记者注意到,在房屋中介向租客介绍房屋的过程中,除了以往那些基础要素之外,又多了一条会拿来反复强调的“亮点”:“鲜区房”、“盒区房”,那么,这一所谓的亮点究竟是什么,让中介在推介时如此看重?

本周内,詹女士在北京朝阳区东坝连跑了四个小区想租一套合适的两居室。詹女士告诉记者,看房的同时,几家房屋中介首先都是对房子的格局、面积、水电网、交通作大概介绍,然后都介绍了一个同样的亮点,即本小区属于“鲜区房”。所谓“鲜区房”则指的是能够在手机上通过一款名为“每日优鲜”的APP下单购买生鲜的地区的房子,而据说下单之后只需1小时左右的时间,东西便能送到。

据中介吴先生介绍,现在不少上班族工作繁忙,而长时间吃外卖又不健康,于是近年来这种生鲜电商的覆盖范围便开始成为不少白领年轻人在选房时候看重的点,因为确实很实际地解决了上班族“没时间买菜、选菜”的问题,一段时间下来,自己在推介房屋的时候,也会着重把这个亮点传达给看房客。

与詹女士有同样经历的租房者不在少数。随后,记者在58同城北京求租房的帖子中也看到,有求租者将“鲜区房”、“盒区房”作为租房的条件清晰列出,同时在贴吧和微博等社交平台留意到,“鲜区房”、“盒区房”都成为了搜索的关键词,点进去之后,发现这类房屋的特点就是在每日优鲜、盒马鲜生这样的生鲜电商所覆盖的配送范围之内。

记者联系到每日优鲜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每日优鲜的“前置仓”,覆盖用户半径 3公里,凡是在这三公里区域内,用户下单都可以实现 2小时送达。而据介绍,目前每日优鲜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苏州、杭州、南京、济宁、泰安11个城市的大部分区域已经实现2小时极速达。以北京和上海为例,包括北京五环内的区域以及燕郊,上海外环以内等都设置了前置仓,其中80%的订单达到1小时达,一二线城市中的消费者,大部分已经可以享受到“足不出户”的买菜体验。

随着消费升级的来临,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消费观正在发生变化。数据显示,相比以往,现在的90后、00后的购房意愿已经呈下降趋势,年轻人越来越不愿意为高房价买单,更希望通过租房提高生活质量。同时,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2小时极速达的生鲜电商正好满足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也给房屋中介开辟了一条新卖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