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保定市CPI上涨1.8% 居住类价格下跌0.6%

2017-07-18 11:49: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楼市快讯: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发布消息,今年上半年,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中低位运行,累计上涨1.8%,与上年同期价格总指数持平,比全国和全省同期分别高出0.4个百分点,涨幅居全省11个地市的第3位,但通胀压力依旧较弱。其中,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0.4%;非食品烟酒类价格上涨2.4%;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

今年1-6月份,保定市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价格“四涨三降一持平”。食品烟酒、衣着、医疗保健、其他用品和服务分别上涨0.4%、0.5%、9.5%、36.3%,共同影响对总指数上升约2.05个百分点。居住、交通和通信以及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分别下降0.6%、0.1%和0.6%,共同影响总指数下降0.2个百分点。生活用品价格同比持平。

调查分析,今年上半年,保定市CPI运行出现以下特点:

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高于全省水平

今年1-6月份,保定市食品烟酒类价格累计上涨0.4%,与上年同期相比涨幅回落2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13个百分点,全省食品烟酒价格同期下降1.1%。近三成鲜菜价格下降;猪肉价格低位运行;牛羊禽肉价格运行平稳;鲜瓜果价格全部持续上涨;鸡蛋价格自二月起降幅明显;水产品价格全部上涨;粮食、食用油、奶类、烟酒及在外餐饮价格小幅上涨。

工业品价格小幅上涨

1-6月份,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持续上涨的因素影响,保定市工业品价格上涨2.5%,影响CPI上涨0.88个百分点,涨幅比上年同月增加1.2个百分点。衣着类价格上涨0.5%,影响CPI上升0.05个百分点。住房装潢材料价格上涨6.7%,影响CPI上升0.06个百分点。生活用品价格同比持平。交通工具价格下降5.9%。交通工具用燃料上涨12.6%。通信工具价格上涨0.6%。文娱耐用消费品价格下降5.3%。药品及医疗器具价格上涨19.7%,影响CPI上涨0.83个百分点。其他用品类价格上涨2.3%。

服务项目价格稳中有涨

1-6月份,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2.3%,影响CPI上涨0.84个百分点。多数服务类价格与上年同比持平。其中,衣着加工服务费上涨3.1%。租赁房房租价格下降1.8%。交通工具使用和维修价格下降2.7%。旅游价格上涨0.7%。其他服务类价格上涨64.1%,影响CPI上涨1.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