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

2017-07-18 07:41:18 来源: 中国河北

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百度与保定市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测试、体验示范、商业运营及标准法规探索等方面达成合作,保定市成为全国排名前列与百度共建的智能交通示范城市。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和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此次双方合作将依托保定市提供的封闭场所、城市开放道路基础设施和数据等资源,结合百度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大数据、地图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计划在未来3-5年内,共同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测试、体验示范、商业运营及标准法规探索等方面合作,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推动自动驾驶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实验验证与成果转化。

签约仪式上,陆奇说,百度希望以Apollo开放平台加速产业创新,构建新生态,向社会提供优秀产品和服务。未来将充分发挥百度自动驾驶汽车的社会价值,开创城市智能化美好未来。

王林对Apollo计划表示肯定和赞扬,他表示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Apollo计划是工业发展的引擎,相信通过百度和开发者的努力,Apollo计划会推动经济发展。雄安新区为保定市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契机,相信通过双方的努力,一定能在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探索新型智能交通等方面取得突破和创新,为智能交通在全国的推广奠定基础。

签约当天下午,保定市政府还作为重要成员出席Apollo生态合作伙伴Apollo点亮仪式,与来自OEM、芯片厂商、学术机构等自动驾驶行业的50多家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携手构建一个良性循环、不断创新的自动驾驶生态,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共同营造自动驾驶普及所需要的商业及社会环境。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刘铁英出席并参加仪式。

此次保定市与百度战略协议的达成,是保定创新速度的体现,也是保定市双创基地孵化的成果体现。2017年5月,由保定市竞秀创新基地向科技局发起项目申请,市科技局在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后,立即着手推进,向市委、市政府进行汇报,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6月5日,保定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带队到百度公司进行了访问,并与百度总裁陆奇深入沟通,双方探讨了在供给侧改革、制造业升级以及雄安新区建设的大背景下,百度在全国甚至世界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自动驾驶技术如何与保定的发展建设相结合的问题,认为保定在自动驾驶革命的浪潮中拥有巨大的优势和机遇,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前,百度公司副总裁邬学斌一行7人于6月20日到保定市进行工作调研。参观了长城汽车大王店厂区和中关村丰台园满城分园展示中心,听取了长城汽车和满城区有关情况介绍,双方在共建自动驾驶测试场、仿真模拟环境建设、保定汽车产业园、无人车运营公司等多个方向进行了沟通和研究,同时与市直相关部门就《保定市人民政府北京百度网迅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沟通和座谈。

在7月5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期间,保定市人民政府与百度正式签订共建智能交通示范城市的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合作的落地,将在多方面推动保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

一是引入国内知名企业和先进智能驾驶技术落地保定。百度智能驾驶技术在国际上处于特别先进的地位,百度发布的Apollo计划也是全球排名前列开放的智能驾驶生态平台,而在保定建立示范城市将极大的提升保定知名度,提升汽车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汽车产业的地位和影响,并带动一系列的周边产业发展。

二是保定是雄安的桥头堡,自动驾驶等人工智能技术在保定的先行先试,将为雄安新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将保定打造成“全国较大、世界先进、先试先行、服务雄安”的智能交通城市。将该市智能汽车产业提升至国内、甚至国际先进的地位。

三是人工智能是又一次新的工业革命,通过与百度的合作,将积累并培养宝贵的人工智能人才发展环境,为保定在未来的人才竞争、产业竞争中奠定巨大的优势。

四是根据框架协议内容,为加快推进示范城市建设步伐,需要成立以市政府牵头,相关部门、企业参与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建设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