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7月6日北京至雄安首开2对直通动车 运行80分钟

2017-07-03 07:47: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薇

昨天,铁路暑运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的62天里,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达到5950万人。昨天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铁路局增开旅客列车32对,高铁将实施高峰运行图。中国铁路总公司同时宣布,7月6日铁路部门将首次开行2对北京南至雄安新区的动车组列车,届时由北京南站至雄安新区运行时间在80分钟左右。

列车运行区段为北京南至保定,车次为D6655/6次、D6657/8次,均在霸州西站、白沟站、白洋淀站、徐水站等车站办理客运业务。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直通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极大压缩雄安新区与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人民群众之间的旅行时间,对于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及经贸往来,加快新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根据客运市场需求,科学安排运力,提高服务供给品质,为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铁路运输服务保障。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直通动车组列车的售票时间为今日8点,具体开行时间及时刻表,可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和到当地火车站查询,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据北京铁路局介绍,今年暑期客流以学生和务工、旅游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方向,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昆明及北京、天津、石家庄、北戴河、唐山等地区。这期间会出现两个客流高峰,分别为7月15日至20日及8月25日至31日。随着铁路运行图的调整,暑运期间的运力也将大大增加,其中,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743.8万人;北京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135万人;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868万人,增长率预计较高。

为了更好地服务旅客,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今年各车站都在互联网新技术上做足了文章。北京西站在第3候车室门口向旅客免费开放了VR体验厅(虚拟现实体验厅),通过“俯瞰”、“人视”两种视角,为旅客提供站内导航、广场服务配套、票务引导等服务,方便旅客以全新的地方式全面了解车站客运服务。同时,车站开通了“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微信公众号,旅客关注后可以实现输入车次自动回复候车室信息、北京西站始发终到列车正晚点信息查询、自助取票指南等便民功能。

北京南站的微信公众号“VR实景漫游”功能提前正式上线运行,通过该功能可以实现对车站全方位的立体导航,更加方便直观地帮助旅客定位目标,使旅客快速便捷进站上车。北京南站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及时汇总发布列车开行情况、车票票额情况和较新服务举措、购票检票、送站接站等信息,方便旅客参考出行。而北京站的“素萍服务组”则免费为重点旅客提供接送站、上下车服务,帮扶有需要的旅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