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雄安新区劳务对接 提供6.86万个就业岗位

2017-06-28 07:53: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6月26日下午,雄安新区党工委、雄安新区管委会召开就业培训暨劳务用工对接工作会议,包括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75家中央和我市等地方企业共提供6.86万个就业岗位,与雄县、容城、安新三县部分乡村进行对接。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做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群众工作会议要求,通过多层级的教育培训,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推动新区群众由农民向市民转变,以主人翁姿态当好新区建设发展的主力军。

  根据会上宣读的《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和《雄安新区劳务对接协作方案》,记者了解到,雄安新区将积极开展适应性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储备式培训、职业教育培训、新业态从业能力培训和创业指导培训。其中,适应性培训以基本权益维护、安全生产和劳动保障基本知识、城市生活知识为主要内容,储备式培训主要围绕建筑、物业、保安、环保、绿化、家政、轨道交通和旅游服务等内容,推动新区群众适应农村到城市角色转变。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雄安新区将创新培训方式,鼓励开展用人单位下单、培训机构接单、当地政府买单的“三单式”培训;采取“技能+创业”组合培训模式,满足不同层次培训需求,通过入企学徒、下沉乡村等模式创新培训方式。同时,雄安新区将针对当前新区建筑行业存在的暂时性的就业困难,充分利用和发挥行业龙头企业的用工优势,积极开展劳务对接协作活动。政府主导、各方联动,充分利用中央和地方建筑企业吸纳就业岗位的优势,结合新区建筑业劳动力技能特点,开展新区与建筑企业劳务对接,建立区企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搭建信息对接平台,帮助新区群众实现充分就业。

  此外,雄安新区还将健全监管机构,建立培训机构进入退出、政府购买培训成果和培训监管机制,加强对考核过程、考核结果和培训合格书、职业资格证书发放的监督检查,规范培训行为,保证培训效果。同时,为切实加强就业创业工作的组织领导,雄安新区将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目标责任制,做到责任硬化、任务量化、指标细化,纳入党政领导班子工作实绩考核。争取到今年年底,雄安新区就业创业培训的政策措施和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组织10000名有培训愿望的人员参加就业或创业培训,打造一批“创业明星”和“技能精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