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实施六项工程打造自主创新战略高地

2017-06-26 08:1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在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了解到,以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为总目标,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提升核心创新能力为根本动能,今年我市全力实施六项工程,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京津保科技合作,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自主创新战略高地。

  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工程。鼓励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开办新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发展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积极引进孵化一批技术前沿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支持成长性强的后备企业发展成高新技术企业,实现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能力双提升。2017年高新技术企业力争保持15%以上的增速,新增35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000家以上。

  实施创新平台壮大工程。壮大研发平台。着眼于提升我市产业技术创新能力,通过经费配套、后补助或绩效奖励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加强与国内外先进高校、研究机构合作,支持企业牵头建立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壮大承接平台。放大国家高新区先进管理经验和优惠政策,推进全市25个省级以上开发区快速发展,打造长城汽车新技术中心、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碑店国家建筑节能技术国际创新园、安国中药都等一批高端创新平台,提升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白洋淀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两个高级农业园区建设,推动环首都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带、白洋淀科技城等建设。

  实施协同创新工程。深化与京津的合作对接,贯通保定——北京创新要素流动、创新资源互动的桥梁。围绕“双城联创”(创建全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以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京津高端产业和创新成果在保定中试、孵化、转化、落地,努力把保定打造成京津科技成果转化转移的重要承接地。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南洋研究院、欧亚研究院等平台建设,打造科技成果转化的集中承载地。

  实施政策引领创新人才引进工程。围绕已出台的19项科技创新支持政策,抓实施、抓落实,进一步创新举措、创新方法,优化创新环境,打造双创生态体系。健全与京津接轨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引进一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带成果的高层次产业技术创新创业团队和创新型人才。

  实施知识产权强市工程。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品牌和标准化战略,实施知识产权“三优”培育工程和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建立知识产权保护、监督、侵权查处的有效体制机制,推进专利技术产业化。2017年发明专利授权量力争突破100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9件。

  实施新型创新主体提升工程。着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市建设,争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更多高水平的众创空间、双创基地,引进京津众创空间品牌在我市设立分支机构。推进京津保创新创业大街建设成为创新创业的核心功能区。推进产业联盟建设,通过共建研发机构,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用结合新机制,带动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