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清苑区447亩12宗地全部出让 本土房企成大赢家

2017-06-20 12:4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清苑区开年挂牌的12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2017年6月16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布了保定市清苑区2宗地块的出让结果,至此,清苑区开年挂牌的12宗地块全部成功出让。

回顾:2月20日,清苑区公布了12宗地块的挂牌公告,其中,3宗地块为住宅用地,其余地块均为商住两用地。挂牌总面积为298070.32㎡,合447.11亩。该批地块于3月22日现场出让,当天8宗地块成功出让,拿地房企大多为清苑本地开发商。另外4宗,因竞价择日再拍。其中05、06号宗地隆基泰和、民生地产等参与竞价。

3月31日,清苑区对3月22日未出让的08号、11号地进行了现场竞价。最终两宗地均成功出让,成交面积25286.5平方米,合37.93亩,成交额达13631万元。拿地房企分别为河北耀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保定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6月16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公布了剩余两宗地块出让结果,即05,06号宗地,拿地房企均为保定市御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2宗地块出让结果:

新闻加点料:

焦点解读:房企为什么要“逃”出主城区?

一、保定本地楼市现状原因:

2016年以来,保定主城区土地市场紧缩,土地放量收紧,地价不断攀高,这不只让小开发商“竞折腰”,也令不少品牌房企“吃不消”。土地放量少,竞争压力大,开发商不得不从投资成本和竞价成本上考虑,由此转战新三区。

二、限购限贷政策影响:

3月19日保定楼市限购消息发布,根据消息显示,此次限购并不涉及新三区,这对于清苑区是特别的契机。北京及环京地区接连限购,令投资需求不断外溢,不断累积,拥有大量闲散资金的投资客会自然而然将目光转移至此,寻找具备投资价值的楼盘。

另外,保定主城区的高房价造成客源主要为改善型需求,限购直接打压了这部分改善型需求,因此部分改善需求将自然流入主城区周边。

三、清苑区自身条件优越

清苑区本身距离京津保较近,交通便利。加上近来清苑区利好不断,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市场管理严格,有条不紊地紧跟主城区进行楼市规范行动。

相对于其他新区和周边县,清苑区楼市较佳规范,楼盘大多五证齐全,这样的环境更加吸引一线房企及保定知名房企的入驻。清苑区先后与碧桂园和华夏幸福合作,依托碧桂园集团,建设清苑新城;依托华夏幸福基业,率先建设白洋淀科技城(清苑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