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合规商办可销售出租

2017-05-24 06:23:50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市商办限购政策出台后,市场关于政策的解读不一,对此,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北京市住建委”)于5月23日通过官方微博“安居北京”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的几点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严格执行‘3·26’政策、兼顾购房者合理利益”是此次执行口径确定的大原则。也就是说,“3·26”商办政策的红线是不能越的,但一些已购房人群的合理利益这次也得到了兼顾。

补充说明

关于北京商办限购政策的官方补充说明终于出台。《说明》内容包括:一,在政策执行前,已取得预售许可证、有实际成交并完成网签的商办类项目,开发商可保持现有设施;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购房者可保持现有设施。二,已购买的商办类房屋,可出租,且不限定出租对象;也可销售,但购房人应符合政策要求。三,中介机构可代理商办类房屋的出租、出售业务,但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此类房屋可用于居住或者其具备居住功能。

对此,陈志表示,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商办政策的几点说明透出一个原则,就是商办类房屋如果现在是用来住的,还可以继续住。但如果是拿来投资炒房的,再出售必须要符合限购。这就将购买商办是解决购房人自身问题和去投资炒房这两种情况区分开了。合理的需求政府予以照顾;投资投机、要靠倒商办来赚钱的坚决遏制。

“北京此次出台类似说明,实际上也说明过去的政策相对粗糙,所以在市场中形成了较多疑虑。此次北京市住建委发布补充说明,是为了让当前的商办政策更具有可操作性,尤其是一些已经入住的商办项目。《说明》出台后,对于后续此类房屋的交易和持有都会起到较为积极的管制和引导作用。”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已购房者

事实上,北京市商办限购政策出台后,有几个问题始终困扰着已经购买商办产品的购房者,包括已经购买的商办房屋是否会拆除上下水、是否会被限制出售或者出租等等。此次补充说明的出台,也是为了消除购房者心中的疑虑,并保障已购房者的合理利益。

陈志认为,商办类房屋虽然本身并不是居住属性,但鉴于部分商办类房屋的购房者,购买后确实已经住进去了,所以这次执行口径还是照顾了这些购房者的利益。换句话说,已购的商办类房屋不会拆除那些居住设施,出租的话也不会限制租给个人,也就是说以前怎么用,现在还是怎么用,没有改变。

“此次补充说明,体现出政策更加人性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从内容看,与之前调控政策要求并无区别,但基本明确了政策的主要方向是遏制增量,对于存量,特别是小业主已经使用的存量暂做引导。

未来调控的重点依然是企业手中的商住产品,这部分大约有几万套未签约。整体来看,市场未来新增量受到的影响将较大。

不逾红线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此次商办政策的补充说明照顾到已购房者的合理利益,但“3·26”商办限购政策仍会严格执行,商办政策红线仍是不可逾越的。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尹飞表示,长期以来,北京市一直对商业、办公类项目违规改居住用途的行为进行管控和风险提示。从2011年起,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多个文件,规范商业、办公类项目的开发、建设、销售行为,防止变相“商改住”。最近这五六年里,北京相关部门下发的关于防止变相“商改住”的文件就有四五个。另外,在网签合同的明显位置,北京市住建委也对购买商业办公类房屋的规划用途、使用年限、双方责任以及存在的风险进行了明确提示。消费者对自己购买的商品房性质、用途等也要有清晰的认知,以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

“对于业主来说,商办补充说明是一个利好消息。从调控方向看,这一轮的原则依然是人口疏解与去投资化,新的说明文件有利于维持市场基本稳定,而且也继续对企业持有的商办类物业去除居住功能加码调控。”张大伟如是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