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4月房价三亚跌幅先进 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

2017-05-19 06:48:3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数据显示,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其中三亚降幅较大。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环比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上月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

在二手房方面,值得注意的是,厦门二手房经历了从3月环比全国领涨4.9%,到4月跌幅较大,为下跌0.7%。

总监严跃进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计算得知,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一线城市增幅有所收窄,二线城市增幅持平,三线城市增幅扩大。

4月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减少

与3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减少。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环比方面,4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8个,下降的城市有8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

而此前,3月有62座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

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4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增幅为2.3%,较大跌幅为1.2%。而在3月份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增幅为2.6%,较大跌幅为0.7%。

“这反映了4月份房价较高增幅在缩小,较大跌幅也在扩大。4月份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有减少,充分体现了政策调控的有效性。”严跃进说。

房价上涨的城市中,环比增幅在2个百分点以上的城市有唐山、蚌埠、宜昌,唐山以2.3%的增幅居于首位。此外,北海、沈阳、扬州、金华、昆明、西安、韶关也进入环比增幅前十位。

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包括三亚、泉州、海口、南京、福州、上海、合肥、天津。其中,三亚下降1.2%,降幅较大。

严跃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去年四季度开始的政策调控,效力在逐渐释放。从目前城市数据看,热点城市逐渐降温,但其他城市房价上涨幅度依然偏大。这也使得此类城市近期会频频出台调控政策,进而引导房价回归平稳状态。

二手房价格已出现25月连涨

二手房方面,4月份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有所减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二手房价上涨的城市有61个,3月份的数据为64个。

值得注意的是,与3月份相比,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而在3月份,二手房仅有乌鲁木齐和南京两座城市环比下跌。

严跃进表示,计算得知,2017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增幅0.7%,目前已经出现连续25个月的上涨。相比3月份数据,4月份的增幅有所收窄。

4月下跌的5个城市包括厦门、合肥、南京、三亚和锦州。其中,南京继上月来,继续下跌0.2%。合肥、三亚、锦州均下跌0.1%。

值得注意的是,厦门二手房经历了从3月涨幅较大达4.9%,到4月跌幅较大达0.7%。

对于这一变化的原因,严跃进分析表示,厦门二手房目前出现了跌,说明房东对于二手房的报价意向开始减弱。从当前厦门楼市的交易情况看,部分购房者此前已经完成了置业,而部分则会转移投资策略,比如到周边的漳州等区域进行投资,这都会对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和价格形成利空的影响。

“厦门二手房下跌,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当前‘四小龙’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总体疲软,比一手房反而有更好的市场信号检验意义,说明市场确实降温,买卖市场的预期也在发生变化。”他说。

三线城市或难有长期高增长

严跃进表示,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分别为0.3%、0.6%和0.9%,而3月份分别为0.6%、0.6%和0.8%。

其中三线城市的房价增幅较大。严跃进表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强化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已有三线城市推出调控政策。5月15日,开封、秦皇岛两个三线城市推出调控政策。开封方面表示,凡在开封市区(不含祥符区)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交易双方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参照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执行。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刘渊表示,至于三四线城市,由于政策总体宽松,加上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示范效应,短期内将激发市场需求(包括投资需求),市场将有良好表现,尤其是热点城市周边。但基本面的薄弱,决定三四线城市难有长期高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