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日益完善!雄安新区基础建设全新汇总

2017-05-07 23:4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图片来自新华网

4月1日下午6点,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说: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自消息发布至今,已有一个月有余。您对雄安新区是否真的了解?

搜狐焦点网特别整理雄安新区近期在基础建设方面的利好动作,带您进一步了解雄安新区。小编将以雄安新区设立时间为节点,分别列举在此时间点前后的基础建设行为及规划。

一、交通方面

交通网是连接雄安新区与周边区域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目前雄安新区辖区内仅有一条铁路、两个高铁站,对于县级区域来说,载客量基本可以满足,但无法承载未来新区发展带来的流量。

1、高铁

(雄安新区消息公开前)已知(规划/建设):2015 年底开通的津保铁路的白沟站与白洋淀站。

(雄安新区消息公开后)新增(规划):据媒体报道,未来雄安新区还将在现有基础上开设雄安站与雄安东站2座高铁站,目前已经途径雄安新区的津保铁路将再加开一条支线,通往新设的雄安站。

2、铁路

已知:固保城际铁路 京石城际铁路

2016年年 11 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固安至保定城际铁路、北京至石家庄城际铁路等 9 个项目均已获批,需在 2020 年前实施。这两条铁路中,前者将北起固安县,向南经过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等地,终到保定市,后者途径容城等县,暂设站点保定、石家庄机场等。

固保城际铁路是连接河北固安和保定的城际铁路。是北京新机场配套交通工程,也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底前开工建设,并于2020年底前实现运营。该条铁路的建成将极大方便雄安新区居民前往北京新机场。

京石城际铁路,项目已进入环评阶段,计划2018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增:据媒体报道,目前已经途径雄安新区的津保铁路将再加开一条支线,通往新设的雄安站。但项目仍为由官方确认。

3、道路:

已知:白洋淀大道 白洋淀科技城中央大道

白洋淀大道:起于京港澳高速公路七一路互通,终止于保静线白洋淀特大桥南侧引道,路线全长29.6公里(含高速互通区),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其中莲池区2.3公里,清苑区14.1公里,安新段13.2公里。保定到安新前10公里双向6车道,后19.6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于2016年11月已通车。

白洋淀科技城中央大道:由西向东贯通城淀,城区段高标准、郊野段高景观,打造交通性、景观性、功能性并重的白洋淀科技城发展主轴和生态绿廊。中央大道位于高铁新城核心区的中央大道打造区域中轴线,将成为科技城未来迎宾大道。

4、机场

新增: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通用机场,定位主要集中在公务航空、通勤运输、商照(私照)培训,农林作业、观光旅游、装备制造,并非人们日常接触的民用机场,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未来也有建设民用机场的可能。

据媒体报道,位于雄县的通用机场也将在三年内初步建成。

5、高速

已知:目前雄安新区区域内有荣乌高速、大广高速贯穿,且临近京港澳高速。

新增:目前没有高速公路新线路建设的确切信息。但是雄安新区成立后排名前列交通项目荣乌高速容城收费站扩建工程日前已正式启动,预计6月底完工。

二、医疗

新增:保定市排名前列医院雄县医院医联体成立

4月20日,市排名前列医院和雄县医院举行签约揭牌仪式,成立医疗联合体,更好地为雄安新区群众健康服务。据悉,市一医院雄县医院医联体成立后,市一医院将从神经内科、妇科、骨科、心内科等多个科室抽调技术骨干,对雄县医院进行技术帮扶,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双方将通过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基层服务能力,为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医疗配套。

三、教育

新增:

一、北京大学在雄安新区部署优质教育资源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一行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接座谈。北京大学与河北省就支持 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达成五点共识,北京大学将在雄安新区建立学科齐全,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于一体的一流医学中心;光华管理学院在雄安新区建立培 训中心,开展企业人才、管理人才高端培训。

二、雄县第二高中改扩建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发布消息称,今年保定市将新、改扩建普通高中5所,其中包括雄安新区范围内的雄县第二高中。目前各学校的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等已经完成。

搜狐焦点网认为,雄安新区基础设施建设仍比较贫乏,未来北京疏解医疗、高校等,雄安新区或承接部分职能,呈现互惠互利面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