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前4月销售金额596.1亿 融创直追龙湖备战第二赛季

2017-05-05 07:40: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5月,各房企纷纷备战二季度,从多数房企公布的2017年销售目标中简单计算可以看出,其销售额平均增长均值为20%,其中,融创中国以销售目标2100亿元,增幅达到39%,成为已公布房企中增幅较大的企业,从1~4月来看,融创中国销售金额达到596.1亿元。

而与融创中国业务、布局相似的龙湖地产,在2017年的销售目标上则略显保守,定为1100亿元,两者之间正好相差一千亿。从1~4月的表现来看,龙湖地产的销售金额为602.3亿元,突破千亿似乎已无悬念。

2016年,房企千亿军团已增至12家。多种研究报告也表明,中国房地产业正快速步入“寡头时代”。研究中心表示,4月房地产市场成交继续分化,一二线成交仍处于相对低位,这对重点布局一二线的企业业绩产生了压力,对于融创来说,实现21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下半年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融创推盘重心在下半年

融创2016年年报披露,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53.4亿元,同比增长54%,毛利48.5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率13.7%,同比上涨1.3个百分点。

一季度报显示,融创一季度实现合约销售金额人民币455亿元,同比增长81%,合约销售面积约250.6万平方米,仅3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222.7亿元,同比增长92%。

对于1~4月份的表现情况,融创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7年重点推盘时间集中在下半年,全年融创可售资源达到4185亿元。

当前,融创已完成一线、环一线及核心城市的全国化布局,截至2016年底,已布局44个城市,新增土地储备5394万平方米,总土地储备7291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4973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新增土地储备中有2/3为收并购所得。对此,融创方面表示,目前热点城市土地价格过高,尤其在公开市场获得价格合理土地的机会较少,随着调控的持续和流动性的收紧,预计2017年土地市场将逐步回归理性,未来在拿地方面将更加谨慎,并将更加重视并购市场的机会。

相比之下,从龙湖地产的策略来看,会把2017年可售货值尽量布局在上半年。截至2017年3月,龙湖地产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430.2亿元,同比增长218%,合同销售面积282.5万平方米,3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人民币185亿元,合同销售面积112.5万平方米。

龙湖地产表示,今年的发力归功于2011年开始的战略布局,预判今年市场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所以供货选择往上半年前置。

房企规模之争已白热化

根据公布的榜单,一季度前10强的门槛提至330.6亿元,同比大幅上涨69.5%。上市房企的销售数据增长惊人,碧桂园、首创置业同比增长幅度均达250%,万科、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同比翻倍,中国恒大、融创中国、金地集团、世茂地产等多家房企增速均超过50%。

除此之外,房企梯队间的差距也逐渐扩大。规模房企和品牌房企的优势越加凸显,根据公布的1~2月榜单中就明显看出行业集中度有升高的趋势,三大龙头到百强企业之间的规模化比拼更加激烈。

预测称,到2020年,千亿以上规模企业数量将达21家,3000亿以上将达6家,2家将超5000亿,500亿至1000亿的房企数量将达38家。未来行业集中度将快速提升。

以前30强房企为代表,融创中国2016年新增土地储备5394万平方米,总土地储备7291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约4973万平方米;龙湖地产在2016年积极扩张土地储备,共获取39块土地,总建筑面积为946万平米。数据显示,1~4月,中海、绿地等房企的土地储备投资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10%、38%。

为了扩大规模,满足行业重新定位需求,各大房企积极采取多元化补货模式,合作拍地、项目入股、收并购案例明显增加。融创执行总裁汪孟德在一季度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三五年内,融创房地产主业要占98%以上份额,对于规模企业来说将面临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根据目前土地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土地价格高企,单纯以土拍市场拿地已经无法满足融创的规模化扩张需要。就目前融创集团再度举牌金科股份持股增至25%来说,中原地产研究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该收购最直接的目的是为了做大管理规模。此前,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希望以并购的方式获取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