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链家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海外置业市场将稳步扩容

2017-04-21 06:47:01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方王洋

  全球资产配置和生活方式,成为当下越来越多中国高净值人群的选择。机构数据显示,美国以73.7%的比例成为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金融资产配置的排名前列热门国家,而国人在日本、德国等地的置业需求也呈攀升趋势。“海外置业没有较好的区域,只有最匹配的区域。专业机构根据置业者的资金和期望值,提供专业建议。”面对与日俱增的置业需求和庞杂的行业形态,链家海外事业部总经理时今强坦言,成立两年有余,链家海外房产业务已从美国拓展至4大洲10个国家。

  海外买房较好通过靠谱的专业机构

  新京报:这两年海外置业市场迅速扩容,国人海外置业目前处在什么阶段?未来市场会继续扩容吗?

  时今强:我认为是第二阶段。排名前列个阶段是十多年前,富豪级大手笔投资动辄几千万、上亿的地标性建筑。现在则变成了中产阶级或者高端人士的资产配置方式。目前,海外置业已经是每年千亿美元的大市场,市场扩容是必然趋势,未来每年预计将有20%-30%的增长。

  新京报:国人选择海外房产时有哪些特征?眼下海外置业会陷入哪些比较常见的误区?

  时今强:我们接触的客户大都是锁定明确目标,比如喜欢上旅游目的地的居住氛围,或者对曾经留学的国家有特殊情结。一些年轻置业者的一个特征是会考虑单价相对不高,而生活便利,从国内过去也方便的海外区域,比如日本。

  海外置业较大的误区是买房动机不是很正确,不是为了居住买房,而是为了换一个身份或者投机,可能会走一些弯路。

  此外,在经济形势比较好、法制监管完善的国家,也可能会有不是很靠谱的开发商或中介,有烂尾等问题发生。所以买房较好是通过靠谱的专业人士或机构来进行。其实不管是在国内还是海外购房,都存在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我们的努力不仅仅放在比较初级地弥补信息缺失,更在于有技术含量的解决方式。

  新京报:哪些海外置业区域最受关注?

  时今强:选择市场没有较好,只有最合适。总体来说,我们根据客户的资金情况大概分了几个级别。比如初次海外置业,我们建议考虑资金门槛较低、拥有奥运会等利好的日本。如果是100万到200万元人民币之间,可以考虑休斯敦或者美国南部经济比较好的州,选择符合居住需求的独栋别墅。再比如说三五十万美元就可以考虑美国东西海岸的入门级房产。最重要的是根据自己的资金实力和期望值来定制匹配的房产。

  两年搭建100多人专业团队

  新京报:链家从扎根美国到现在扩展至十个国家,从企业角度看,是如何选择进入的区域?

  时今强:排名前列是考虑政局稳定性,其次是经济比较稳定。之后是就业和人口处于上升性布局的阶段。归根结底,房地产市场是个供需关系,就业和人口流入会带来市场上行。

  新京报:目前链家海外的团队情况是怎样的?

  时今强:人才和团队是我们这两年较大的收获。我们用两年时间搭建了一支100多人的专业的海外经纪人团队,可以有效服务十个国家。绝大多数经纪人都有当地工作生活的经历,这就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本地信息。目前,链家海外有30%以上的人都有美国、加拿大、澳洲、英国房地产经纪人的资质。

  目前需要不断提升置业专员的数量和业务素质,未来团队组建仍将是链家海外大手笔投入的方向之一。

  新京报:面对眼下多家机构相继涉足海外置业的行业状态,你怎么看?

  时今强:我们的竞争优势就是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真实还原他的需求,达到他的期望值。这也是我们业务拓展到十个国家的原因。我一直觉得参与这个行业的人越多,成交体量越大,才能引起更多的社会注意和正向作用,我喜欢竞争对手越多越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