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干部群众热议:把建设雄安当作北京自己的事

2017-04-12 07:28:47 来源: 人民网

作为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的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定位,深深牵动着北京干部群众的心。10日,北京市召开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建设雄安新区作为北京自己的事,真正做到思想上深刻认识、感情上深刻认同,努力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区建设,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雄安新区建设为新的契机,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会上,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对雄安新区的支持,“自觉自愿、毫无保留,有求必应、全力配合”,要“拿出诚意、热情、干劲”,深入开展合作,不断提高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人口转移的吸引力。

“雄安新区的建设,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发展短板,培育形成新的区域增长极,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海臣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非首都功能疏解控增量、疏存量有关政策要求,主动融入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优化调整。一是加强与集中承载地的交通对接,积极推动城际铁路联络线、新机场高速等一批交通一体化项目,优化与雄安新区的通达网络,加快形成京津保地区0.5至1小时交通圈。二是共同打造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加大地区造林和湿地恢复力度,建设成片森林和湿地,共同保护好“华北明珠”白洋淀,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三是系统落实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发挥首都科技创新资源辐射带动作用,加强与雄安新区合作,携手打造科技创新战略高地,引领带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快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支持在京优质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向雄安新区转移,提升当地公共服务水平,共同营造良好承接环境,确保非首都功能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弘长期跟踪京津冀发展研究,新区的设立,让他格外振奋。他说:“京津冀城市群内部存在明显的发展不平衡,北京与周边区域无论是产业还是公共服务都有较大落差,这也成为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短板约束。从国家层面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弥补短板。同时,雄安新区建设也是河北发展的新增长极,能够辐射带动冀中南更广阔区域的转型发展,与京津共同支撑高级城市群建设。北京全力支持雄安发展,正可实现优势互补。”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这为雄安新区建设明确了原则,指明了方向。”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认为,雄安新区的建设既为环境企业带来了发展的希望,也是环境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

北京科锐公司从事电网末端的智慧能源服务,董事长张新育说:“我们注意到,雄安新区建设的7个重点任务中,包括提供优质公共服务和绿色智慧城市。作为北京中关村的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愿意尽早进入雄安新区,为进驻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化的智慧能源公共服务。”

办好建设雄安新区这件大事,北京全市上下将勠力同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