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搜狐焦点网:2017年3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

2017-03-31 16:51: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马莉 纪晨辰

前言: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搜狐焦点网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

本报告版权归搜狐焦点网所有。未获得搜狐焦点网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引用或转载。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搜狐焦点网,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搜狐焦点网对于本报告内容和免责条款具有修改权和最终解释权。

一、3月房地产市场综述

2017年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迎来新一轮调控,三十余城市纷纷加入调控大军。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中央多次强调要回归住房本质,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合理控房价。同时大力解决三四线城市去库存问题,大力推行户籍新政。

3月份,保定正式实施限购限贷政策,住建局等部门严查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现象,加大对市场的调控力度。从证件发放情况来看,保定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趋势。截至3月31日,在保定主城区范围内,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放了1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下发了11个,涉及房地产项目2个;施工许可证仅发放了2个,涉及2个房地产项目;预售许可证也仅仅下发了2个。

土地市场方面,保定主城区内没有土地挂牌。清苑区12宗地块挂牌出让,吸引了品牌房企参战,最终8宗成交,4宗地块争夺热烈择日再拍;征地方面,3月份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14宗征地信息,涉及清苑区孙村乡、竞秀区南奇乡和高碑店白沟镇,征地面积共255.58亩;另外,保定公开2017年土地供应计划,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狂增一倍,引发关注。

二、宏观资讯

1.  3月全国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户籍新政 去库存 土地 房价 调控

多地出台户籍新政 推动常住人口城镇化(3月2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72号)则提出,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要以具有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年限、连续居住年限等为主要依据,区分城市的主城区、郊区、新区等区域,分类制定落户政策,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落户问题。

焦点解读:城镇化率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社会组织程度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推动常住人口城镇化或许能够进一步改善城市楼市去库存问题。

住建部部长:去库存 引导农民工进城买房(3月13日 澎湃新闻)

自去年以来,部分重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大,三四线城市库存形势依然严峻。今年如何因城施策去库存?如何体现住房的居住属性?代表委员们展开了热议。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代表指出,房地产去库存要和城镇化相结合,支持、引导农民工和农民进城买房,新型城镇化是去库存根本途径、重要途径。

焦点解读:引导农民工进城买房原则上看的确是改善三四线城市库存问题的有效手段,但实际问题很多,比如大部分农民工的经济能力还不允许他们在大城市买房,大城市生活压力大,政府还需用适当的优惠政策鼓励农民工进城买房。比如在首付、契税等方面给予优惠,降低买房门槛。更重要的是要住得起,供得上贷款。同时,政府应大力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进行就业指导培训,是农民工在城市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支撑城市生活支出。

前2月全国土地出让收入增36% 热点城市蔓延至20个(3月17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15日,财政部披露了1-2月财政收支情况。在政府性基金收入情况中,地方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6727亿元,同比增长32.3%,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6196亿元,同比增长36.1%。

焦点解读:2017年前两月,一线二线城市由于限购、地价飙升等因素楼市持续降温,热度转移到三四线城市,开发商纷纷将三四线城市定为投资新目标,三四线城市地价随之升温。新一轮密集调控或将到来。

央行:过半居民认为房价难以接受(3月22日 北京商报)

央行3月21日发布2017年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在房价预期与购房意愿方面,52.2%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9%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焦点解读:央行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承担不了目前过快上涨的房价,房价预期远远超出了居民的经济能力。这也是库存问题严重的原因之一。政府应将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鼓励刚需族和改善型人群购房,严格控制炒房团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3月全国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据新华网3月8日消息,两会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谈到如何看待房地产走势时,陈政高指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个基本面和房地产市场紧密相关,只要这个基本面不改变,房地产市场就不会改变。陈政高表示,当前已经出台了若干的调控政策,还储备了若干个调控政策,“这些政策足够我们调控市场所用”。(3月10日 澎湃新闻)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1-2月份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数据,多数指标表现比较积极,国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提高,土地购置面积增长由负转正。(3月15日 新京报)

根据《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国家发改委今年要加快编制粤港澳大湾区、海峡西岸、关中平原、呼包鄂榆等城市群发展规划,启动国家中心城市布局建设,推动一批具备条件的县和特大镇有序设市。(3月22日 21世纪经济报道)

2.  3月保定房地产热点资讯

关键词:东湖 房价 限购 节能标准

保定将建东湖公交场站 4月开工!有图有真相(3月6日 搜狐焦点网)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网站显示,2017年2月15日发布了保定东湖文化中心公交场站建设工程地块划拨公告。公告显示,东湖文化中心公交场站位于复兴路南、东昌街东,占地面积1.095公顷,约合16.425亩。约定开工时间为2017年4月30号,约定竣工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

焦点解读:目前东湖区域发展势头迅猛,住宅、商业、娱乐、教育等资源规划正在迅速落地,多个楼盘鳞次栉比,周边教学资源丰富。但公共交通设施却相对缺失,目前途径七一东路的公交车辆有4路、27路、29路、33路、39路、61路、63路,但途径复兴东路的公交车相对较少,有33路、57路,但此处楼盘建成入住后居民量将大增,东湖公交场站建成后,东湖区域的公共交通设施将更加完善。

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结果:房价猛涨但居民增收放缓(3月15日 搜狐焦点网)

根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显示,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近日公布2016年我市城镇居民收入形势分析,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房价方面的调查结果显示:竞秀、莲池两区在2016年房价都突破了万元大关,去年10月主城区房价达到了全年较高点14000元/㎡。但与高涨的房价明显对比的是,2012-2016年,全市GDP增速呈持续回落的态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也逐步放缓,2016年保定城镇居民收入增速比2012年回落了4.1个百分点,是近五年来的较低增速。

焦点解读:近日某机构发布中国房地产投资价值排行榜数据显示,保定排名第十一位,可见保定的房地产市场瞩目全国。自“副中心”传闻以来,保定这个处于三线的城市房价直线上涨。从央行的态度来看,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是中国经济目前较大的任务之一,但房价应以合理的速度上涨。保定房价猛涨但居民增收放缓,一方面要将房价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另一方面要提高保定居民的购买力,增加居民收入渠道,提高居民收入水平,使购买力与房价均衡发展。

重磅!保定主城区限购限贷政策今起执行(3月19日 搜狐焦点网)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2017年3月19日公布“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主要针对莲池区、竞秀区以及高新区,指出为维护正常的房地产市场秩序,推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保定主城区开始实施限购限贷政策。

焦点解读:今年两会,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被写入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话语刚落,新一轮楼市调控措施便在全国多地先后出台。河北方面,继涿州、涞水、石家庄限购出台后,3月19日一早,保定市政府发布了针对本地的限购限贷政策。中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保定限购政策的实施是对中央声音的响应,对房地产市场敲响了警钟。本轮限购政策针对主城区“认房又认贷”,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对房价的影响不大,房价或会缓慢增长,具体的效果还要看执行力度的大小。

5月1日起保定楼盘不符合75%节能标准不予办施工证(3月22日 搜狐焦点网)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在新建居住建筑中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和在新建民用建筑中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的通知》,通知中指出: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建筑能效和绿色建筑发展水平,决定自2017年5月1日起,我省行政区域内申报施工图设计审查的新建(含改建、扩建)居住建筑,均执行75%节能标准;新建(含改建、扩建)民用建筑(含居住建筑和公共建筑),均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不得通过施工图设计审查,不予办理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焦点解读: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居住建筑执行65%节能标准。从现行的65%节能标准提升到75%节能标准后,每平方米采暖面积一个采暖季能耗标煤可节约2.5公斤。若河北省每年新建居住建筑4000万平方米全部执行节能新标准,每年可节约10万吨标煤,对当前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防治意义重大。河北省强制性全面执行75%节能标准,不达标将不下发施工证,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技术水平、成本考量、资质实力是一个综合的考验。

3.  3月保定房地产其他热点资讯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报道,2017年3月7日,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公布了一则“保师附校所在区域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地块拟修改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为缓解北部城区义务教育的压力,解决校区用地紧张问题,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申请对该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调整,将附近部分道路用地、居住用地修改为中小学用地。保师附校具体位置为明德街以东、瑞兴路以北、铁路以西、瑞安路以南区域。(3月7日 搜狐焦点网)

3月7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河北省城镇体系规划(2016-2030年)》的公告。其中都市区建设提到,以保定主城区为核心,统筹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安新县空间资源,打造保定都市区。(3月10日 搜狐焦点网)

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位于我市满城区要庄,预计今年底,热电厂一期将有一台机组投用,另一台机组预计在2018年春夏投用。这意味着,今年底,我市将新增一个较大可满足800万平方米的集中供热热源,约占主城区供热面积的1/8。(3月14日 搜狐焦点网)

三、3月保定房地产市场资讯

3月份,从证件发放情况来看,保定房地产市场有回暖趋势。截至3月31日,在保定主城区范围内,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发放了1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下发了11个,涉及房地产项目2个;施工许可证仅发放了2个,涉及2个房地产项目;预售许可证也仅仅下发了2个。

土地市场方面,保定主城区内没有土地挂牌。清苑区12宗地块挂牌出让,吸引了品牌房企参战,最终8宗成交,4宗地块争夺热烈择日再拍;征地方面,3月份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14宗征地信息,涉及清苑区孙村乡、竞秀区南奇乡和高碑店白沟镇,征地面积共255.58亩;另外,保定公开2017年土地供应计划,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狂增一倍,引发关注。

1. 3月保定房地产规划资讯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月上旬发放1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获悉,截至3月8日,2017年3月保定市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和高开区仅核发1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由嘉禾·直隶新城绿庭项目获得。(3月中下旬信息未公开)【详细信息 如下图】

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月中上旬发放11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涉及2个房地产项目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获悉,截至3月17日,2017年3月保定市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和高新区核发11个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涉及建筑面积共526759.07平方米,合790.14亩。其中,涉及2个房地产项目,分别为嘉禾·直隶新城和清山公爵城。【详细信息 如下图】

施工许可证:3月主城区发放2个施工许可证  新三区19个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获悉,截至3月31日,2017年3月保定市主城区(莲池区、竞秀区)和高开区共核发仅2个施工许可证。其中涉及2个房地产项目,分别是绿城诚园和嘉禾·直隶新城水郡项目。【详细信息 如下图】

3月,新三区共核发19个施工许可证,涉及9个房地产项目。其中满城区共发4个,涉及1个房地产项目,阳光诺林湾部分楼座;清苑区共10个,涉及6个房地产项目,分别由香城檀香园、龙泽苑B区、公园风景城、中莱景泰家园、学府花园、仙庭湖畔项目及部分楼座获得;徐水区共5个,仅涉及星河湾一个房地产项目。【详细信息 如下图】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3月仅发放2个预售证

搜狐焦点网自保定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网站获悉,截至3月31日,2017年3月保定市仅下发2个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分别由紫金府及晨巍金地项目及部分楼座获得。【详细信息 如下图】

2.  3月保定土地市场资讯

2.1  3月保定清苑区成功出让8宗地块

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显示,2017年3月22日,清苑区成功出让8宗地块。其中,3宗地块为住宅用地,其余地块均为商住两用。挂牌总面积为298070.32㎡,合447.11亩。有4宗地块择日再拍。【出让结果 如下图】

3月31日,清苑区对22日土拍未出让成功的4宗地中的【2017】第1号-08号地块和【2017】第1号-11号地进行了现场竞价。最终两宗地均成功出让,成交面积25286.5平方米,合37.93亩,成交额达13631万元。【出让结果 如下图】

2017年3月,主城区无地块成交。

2.2  3月保定发布23宗征地信息

3月份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23宗征地信息,涉及清苑区孙村乡、竞秀区南奇乡和高碑店白沟镇,征地面积共451.98亩。其中清苑区孙村乡征地33.15亩,竞秀区南奇乡征地26.03亩,高碑店白沟镇征地392.81亩。【征地详情 如下图】

2.3 保定发布主城区2017年供地计划

2017年3月29日,中国土地市场网发布了保定市主城区2017年供地计划,2017年市主城区土地供应总量560.1068公顷,其中新增用地537.8517公顷,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用地22.2551公顷。

在2017年土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60.4678公顷;住宅用地161.3174公顷,其中:公租房用地2.7733公顷,棚户区改造用地44.5047公顷,商品房用地114.0394公顷;工矿仓储用地84.4547公顷;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75.1457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78.7212公顷;特殊用地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0公顷。

房地产开发用地多分布于城乡结合部;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以北部新城和西部体育新城为主;交通运输用地以高铁和东湖片区为主;工业项目以高开区、保定工业园区和保定经济开发区产业项目用地为主。

四、3月搜狐焦点网精彩活动

1.巧手创生活 哈罗城微景观DIY活动圆满落幕

哈罗微世界,巧手创生活。3月19日下午,一场生机勃勃的微景观DIY活动在哈罗城售楼处精彩上演。只用玻璃瓶、沙土、绿植、房屋、小桥,就能将春意盎然的小院子搬到自己桌面上,小朋友们发挥想象,用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妙世界。

2.“描绘春天 多彩哈罗城”风车DIY活动欢乐上演

3月26日下午,哈罗城“描绘春天 多彩哈罗城”风车DIY活动在接待中心如期举行!本次风车DIY吸引了数十组家庭的踊跃参与,七彩的风车在哈罗城接待中心缤纷集结,带给新老业主朋友们无限的遐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3.“临水问道 茶香满园”中诚•水石源茶道分享会

3月26日,“临水问道 茶香满园”中诚•水石源茶道文化分享会华丽开启。本次分享会旨在和广大客户分享茶道精神和品茶文化,让客户朋友们品尝清幽的茶香,体验高品质生活方式,感受来自中诚•水石源的细致关怀。

4.中国民生银行保定分行盛大开业

“民生服务社会大众、实践情系民生事业、大众情系民生银行”。3月30日上午,伴着喜庆的锣鼓声与欢腾的舞狮表演,民生银行保定分行正式开业迎宾!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民生银行保定分行战略签约仪式也于当日举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