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进入后千亿时代 开发商转型升级步入下半场

2017-03-24 07:15: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房企行业已进入后千亿时代,开发商转型升级步入下半场。

“随着宏观经济环境和房地产行业的新变局,各大开发商审时度势从各方面谋求转型升级。”保利地产重庆公司营销总监周伟在22日晚举办的2017保利重庆公司品牌发布会称,房企行业已进入后千亿时代,开发商转型升级步入下半场。

从“住宅产品的提供商”到“城市生活方式配套服务商”

“下半场之下,行业模式发生巨变,保利地产要从住宅产品提供商升级为城市生活方式配套服务商。”周伟说,保利重庆将整合文化、休闲、商业、教育等集团下的优质资源,从产品、服务、配套、文化四个维度进行升级,为市民打造更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保利地产重庆公司总经理刘强介绍,2016年保利地产重庆公司销售业绩达到55.3亿元,东扩西进,12盘齐发,布局重庆。2017年是保利地产谋变之年,将在规模、产品、服务几方面实现共进发展。

一是在土地资源获取方式上将更加开放。我们将改变单一的招拍挂拿地方式,通过收购、并购、合作、品牌输出等方式,将成为保利地产转型升级、提升规模与影响力的重要途径,目前已有多个项目在进行前期沟通。二是在产品革新打造上,将做更走心的产品,今年将推出天汇城市大平层等产品。三是在服务升级上,全方位提升满意度。继2016年保利斥资1000万元改造老社区后,今年保利将再投1000万元用于实现老社区的升级与物业保值。

刘强表示,未来的三年保利重庆计划将业绩翻番,到2019年销售额突破120亿元,再造一个重庆保利。

从单一的房地产转向“地产+能源”双主业

与一线标杆房企一样,重庆本土房企巨头金科集团也面临着战略转型的新考验。但不同的是,金科集团将从单一的房地产转向“地产+能源”双主业,从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加速转型城市服务商。

2015年以来,一线房企重返一线城市及东部二线重点城市布局。2016年初,金科明确提出“三圈一带”战略,也即围绕高级城市群及其核心城市布局。围绕京津冀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进行区域战略布局,形成华北区域、华东区域、重庆区域和中西部区域等4个发展区域。

记者了解到,未来五年,金科集团要做中国一流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用5年时间实现三个层面的战略转变:一是产品层面,从关注房子的居住到关注社区服务,实现业务重心从5年短周期到65年长周期的转变;二是用户层面,从一次交易到持续消费,实现从客户到住户、到用户、到会员(粉丝)的转变;三是企业层面,从地产开发商转型为现代服务提供商,逐步实现从重资产投资向轻资产运营的转变。

企业整合资源升级探索发展新模式

在中国房地产风云变幻的格局下,企业之间的整合也进一步升级。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旭辉集团)与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宇集团)日前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双方预计在7个城市共11个房地产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货值500亿元。

华宇集团总裁余江表示,在这个时代,想要取得更大成功,必须懂得如何“分享”,这已经成为人们的共识。据了解,本次旭辉和华宇战略合作的地图,除华宇地产的总部重庆之外,双方预计将在成都、长沙、无锡、宁波、合肥、沈阳共计七大城市开展紧密合作。从西南到华中、从华东到东北,双方合作纵深贯穿大半个中国。

旭辉集团总裁林峰称,此次合作将形成对已进驻核心城市的聚合力量,符合当下房企合力同心打造品质生活、创造有温度社区的走向,势必为旭辉和华宇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在旭辉集团发展的历史上,是较大的一次合作,而在房企通过合作方式整合资源的探索中,也是一次全新的出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