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北京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4%

2017-03-16 07:24:32 来源: 新京报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了1-2月北京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9.5%,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6.1%,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近一年来首次由正转负,同比下降1.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0.4%。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8%

2017年的前两个月,北京房地产市场呈现“降温”态势,多项指标为负增长。

1-2月,北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00.3亿元,同比下降4.3%。其中,住宅投资完成150.9亿元,同比增长9.3%;写字楼投资完成43.3亿元,下降50.1%;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投资完成106.1亿元,增长19.2%。

供给来看,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022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175.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6%;商品房竣工面积为15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4.3%。

而北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自去年以来首次由正转负。数据显示,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3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分类别看,住宅销售面积为87.1万平方米,下降10.4%;写字楼为17万平方米,下降30.9%;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30.3万平方米,增长1倍。

与此同时,保障性住房建设供给力度继续加码。1-2月,全市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84.4亿元,同比增长43.4%。保障房施工面积为3171.5万平方米,增长11.4%,其中新开工面积45.9万平方米,下降3.2%。保障房竣工面积为18.8万平方米,下降29.9%。

基础设施投资涨幅超七成

在房地产市场指标回落的同时,其他经济指标表现情况如何?1-2月,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1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

从主要领域及区域投资情况看,基础设施投资涨幅较大。前两个月基础设施投资完成167.2亿元,同比增长71.5%,占全市投资的比重为27.4%,同比提高10.4个百分点。

其中,交通运输领域完成投资89亿元,增长1.1倍;公共服务领域完成投资40.3亿元,增长1.2倍;能源领域完成投资16.6亿元,增长32%。

民间投资为负增长,其中制造业降幅较大。公布的数据显示,民间投资完成194.2亿元,同比下降5.3%。从占比前3位的行业看,房地产业民间投资增长0.4%,制造业下降40.2%,批发和零售业增长2.1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