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市政府:严厉打击房地产违法行为 附举报电话

2017-03-14 11:23: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楼市快讯”报道,2017年3月14日,保定市人民政府网公布了《保定市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公告显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维护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市政府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公告共列出8条规范行为,如严格掌控土地供应、严格预售许可制度、严格“黑名单”制度等。并表示,如市民不听劝告购买“五证不全”房产,出现后续问题和纠纷应遵照市场规则依法解决,政府不承担任何经济赔偿,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的依法追究企业的责任。公告原文如下:

保定市人民政府 关于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告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维护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市政府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组织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规范市区房地产市场秩序。现通告如下:

一、严格掌控土地供应。坚持政府对土地一级市场的特别垄断,市区内经营性用地全部纳入政府储备,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私下与集体经济组织以及破产、改制企业签订土地征收、转让协议。

二、严格土地出让制度。土地出让遵循挂牌出让的市场规则,公开、公平、公正出让,只要申请人符合条件均可依法参与竞买。

三、严格依法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遵照法定程序进行开发建设,在取得土地、规划、施工许可有关手续后方可开工建设,对擅自开工建设的,一律从严查处。

四、严格预售许可制度。商品房预售必须具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 证》。开发企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严禁进行项目宣传,严禁以高息诱惑等方式进行非法融资,严禁以发售VIP卡等方式变相预售。重点县(市)所 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按有关规定在当地办理预售许可的同时,必须报市住建局进行备案。

五、严格规范交易秩序。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必须遵守以下规定:主动向买受人出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明码标价,对外销 售;与承购人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并自签约之日起30日内向住建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对不及时登记备案的暂停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等相关行 政审批;预售商品房所得款项应当用于有关的工程建设。

六、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市国土、规划、行政执法、住建、市场监管、物价、公安等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专项执法,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过程中违法占地、违 法建设、违法施工、违法预售、违规交易、虚假广告、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坚持常态化、长时期联合执法,发现问题立即处置。

七、严格“黑名单”制度。各部门要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建立违法企业“黑名单”数据库,定期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并在房地产市场 准入、行政许可、证照资质审核、企业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应用。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土地或规划手续违法售房和“一房多卖”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列入“黑 名单”,清出房地产市场,5年内取消市区土地竞买资格。

八、严格遵守市场规则。房地产开发、建设及销售属市场行为,业主购买房产属于经济生活的范畴。如市民不听劝告购买“五证不全”房产,出现后续问题和纠纷应 遵照市场规则依法解决,政府不承担任何经济赔偿,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的依法追究企业的责任。希望广大市民积极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不轻信、不传播、 不参与各种房地产违法项目的宣传及预售活动,杜绝非法交易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对违法违规建设、销售行为予以监督。

举报电话:市国土资源局:5956871,市城乡规划管理局:3313613,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97112,市住房城乡建设 局:5060110;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906837;市公安局:3035110;市物价局:12358;莲池区政府:5078677;竞秀区政 府:3089201;高新区管委会:3108809。

2017年3月8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