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涿州限购 推倒环京楼市政策收紧多米诺骨牌?

2017-03-06 07:41: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朋

  环京区域又一个地区加入限购大军。河北省涿州市1日发布《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且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一年(含)以上证明家庭,只能限购1套商品住房(含二手房),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本地户籍居民家庭购买第2套住房时,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环京楼市是一盘棋,只要其中任一地方房价出现涨跌,其影响都会较快速地传导到其他地区。在楼市政策环境持续收紧的大背景下,涿州限购令会否推倒环京区域楼市新一轮政策收紧的多米诺骨牌呢?对此,严跃进表示,环京区域由于还有大兴新机场等很多概念,环京楼市仍然有炒作题材。为了防止涿州限购挤出的楼市游资进入当地,过去已经出过楼市限制政策的地区有可能会继续在原有基础上出台进一步的限制措施,防止投机客炒高本地楼市。同时,环京各地区应当加大打击违规炒房的执法力度。

  早在2016年4月初,廊坊就针对三河、大厂、香河、固安等环京4县出台了限购政策,8月又推出了“廊七条”,11月,张家口怀来启动限购。随着如今涿州也加入限购之列,除了北京东北面的河北承德,整个环京区域已基本进入楼市限购时代。

  对于涿州楼市限购政策的必要性,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介绍说,相比于其它的一线城市,去年一年,北京周边地区的上涨态势确实比较明显,涿州部分地区房价上涨超过一倍,这种情况下,市场投资需求聚集,炒作氛围浓郁,所以,出台政策是非常有必要的。

  “两三个月以来,上海及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商市场已经降温了。深圳及周边地区降温会更早一点儿。但是北京,尤其是它的周边地区,还是保持一个火爆的态势,尤其是廊坊市区和北三县(三河、香河、大厂)。涿州离北京远一点儿,但是涨幅也比较大,其中投资、投机的人比较多。”

  春节后,北京周边楼市上涨势头明显,甚至唐山、怀来、雄县等河北地区的开发商都释放了涨价信号。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随着2016年北京楼市交易量的火爆,京津冀的诸多环北京热门区域在非首都功能疏解、北京人口和产业疏解、新机场建设、市政府东迁等利好政策刺激下,也吸引了大量的北京外溢需求和投资投机需求的涌入,楼市量价齐涨,在交易量创新高的同时,不少楼盘成交价格的年度涨幅也至少在50%以上,整个环京区域的楼市呈现快速升温之势。

  对于涿州楼市限购政策措施的力度,某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相关政策措施并非很严厉,属于目前限购城市中相对中规中矩的做法,不过这也足以使得此类商品住宅交易近期会降温,房价方面也将承受更大的下行压力。

  “这些调控政策很难全面抑制市场,涿州等地出现房价上涨的原因其实是利好的落地、资金潮下的投资需求较集中。这种情况下,目前的调控政策必须严格执行,才能将已经火爆的楼市有所降温。从市场看,目前公布的政策对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弱,预计这一政策后,市场可能会有短期降温,但很快会消化。对于易涨难跌的京津冀区域的房地产市场,整体依然需要增加政策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背景之下,环北京楼市如何才能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胡景晖表示,各地需要有产业导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需要加快公共资源等配套建设,实现医疗、教育等资源的优化升级,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同时也可以发展养老产业,吸引老年人口,缓解北京城区人口压力……总之,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核心还在于实现产业、人口、公共资源的均衡发展,而绝不仅仅是房地产的“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