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当保定楼市遭遇"倒春寒" 金三银四是否还值得期待

2017-02-22 10:26: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纪晨辰

春节长假刚过,人们总在期待着房地产行业的寒冬快过去,但是四季变换好歹还有个“倒春寒”呢,更何况是风云莫测的保定楼市。就好比这几日,保定气温骤升,似乎是春天要来了,但昨日的中雪又打乱了入春的脚步。这一早一晚依旧冷风萧萧,像极了年首年尾的保定楼市。

遥想去年,一向沉寂的保定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七彩祥云,经济蒸蒸日上,房价也如日中天,早春二月的保定楼市悄然变暖。但各项数据显示,今年的土地、成交、证件等情况均不及去年,“金三银四”的到来似乎欠了点火候。

获批证件数量明显减少

去年的保定楼市怎么样?看看以下这些数据就可见一斑了。

2017年1月和2月下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2016年同期对比

2017年1月和2月下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与2016年同期对比

2017年1月和2月下发施工证与2016年同期对比

2017年1月和2月下发预售证与2016年同期对比

对比数据显示,今年的1月、2月保定下发的房地产证件数量远不及去年。截止到今年2月22日,2017年1月和2月,保定下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仅有5个,而2016年同一时间段下发了33个;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仅有1个,2016年同一时间段下发了15个;施工证4个,而2016年下发了21个;预售证6个,而2016年下发了9个。

土地市场惨淡

除此之外,土地方面也是表现冷淡。去年1月和2月挂牌信息公布了4个,成交地块宗。然而今年同期仅有一则工业用地的挂牌信息,这块地块于2月20日成功出让。

2016年1月2月挂牌5宗地块

2017年1月2月挂牌出让1宗地块

征地次数也是极少,今年以来,保定市国土资源局1月12日共发布了3宗征地公告,清苑区人民政府网1月18日发布了7宗征地公告,但其中6宗征地公告还与去年11月份以及12月份国土资源局发布的多个征地公告重复。

2017年1月2月仅征地4宗

风平浪静下暗流涌动

2016年保定房价大幅上涨,部分刚需购房群体面对高房价下心仪的房子是有心但无力,攥着手中有限的存款,战战兢兢不敢轻易出手。4月份政府严查政策陆续出台,无证楼盘不敢明目张胆公开售卖,于是新入市楼盘渐渐减少。一方面是刚需群体的理性回归,另一方面是供应量的大幅减少,“金三银四”总是欠了那么点火候。保定楼市看似要进入风平浪静的阶段,但是楼市真的会风平浪静吗?

其实不然。2016年众多一线房企进驻保定,碧桂园正在火热招聘中,绿城和大榕树合作的玉兰花园项目也在筹备中,华夏幸福强势入驻清苑发展清苑新城,还有k2强势拿地后打造玉兰湾项目……风平浪静下其实暗流涌动。(多个品牌房企争抢 2017保定楼市必不平静

房价会下降?

前几日朋友圈流传的保定“认房又认贷”、“限购3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调至80%”的限购限贷传言,房地产税又列入了立法规划,很多人会问:今年房价会降吗?现在适合买房吗?

自去年10月份全国开启限购模式后,保定将要限购的传言此起彼伏,但传言毕竟只是未落地的传言。房地产税是一种常规税,会不会有抑制房价上涨的作用目前还有多方争议。但可以肯定的是,只有宏观经济增长持续下滑,房价才有可能出现全面下滑。然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保定经济发展正在走上坡路。

华中地产营销总监马腾飞曾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逐步落地的情况下,国家一定会控制房价保稳定,而不会因为民生问题影响整个发展大势。从国家战略来看,近期,保定肯定会有针对房价的调控政策,至于政策的严厉程度现在还不得而知,但限购或者限贷是肯定的,同时政府也会继续加大对保定房地产开发市场的严查。”

由此可见,严查政策下的保定房地产市场将会越来越规范。但加之一线房企的进驻会大幅提升保定楼盘的品质,房价会平稳上涨,对于刚需群体来说,买房宜早不宜晚。

结语:楼市的呈现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这表面的风平浪静和背后的风起云涌暗藏了多少细节,值得我们细细回味和解读。至于保定楼市何时才能真正变成我们期待中的样子?正如这句话所说:“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今日化雪,温暖将会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