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抢抓"大交通格局"机遇 保定织公路网迎一体大交通

2017-02-20 07:5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2月17日,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消息。路在脚下,踏歌而行。而我们脚下的路,则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铿锵号角,在飞速地延伸着……

  五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交通先行,引领发展”理念,抢抓“大交通格局”重大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服务民生为目标,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推动公路网建设,路网布局更加完善合理、路容路况更加优美舒适,通行能力得到大幅提高,京津石保“一小时交通圈”交通格局形成。

  五年弹指一挥间,保定城市综合实力发生了质的飞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系统工程,群众感受至深:高速公路建设基本实现了“县县通”,形成了“三纵三横一环”的高速路网格局,圆了保定人的“高速梦”;从无到有,保津高铁圆了津保两地铁路直达的“百年梦”;重点工程及干线公路建设强势推进,国省道提档升级,让保定逐渐成为华北交通枢纽港,圆了保定人的“腾飞梦”;农村公路“村村通”,促进了农产品的快速流通和乡村旅游业迅猛发展,圆了无数农民的“通达梦”“致富梦”……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建设充分体现了“排头兵”的作用。截至2016年底,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22437公里,较五年前增长4331公里,目前居全省排名前列;公路路网密度达到101公里/百平方公里,较五年前增长19.1公里/百平方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984公里,较五年前增长552公里,居全省排名前列;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2406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9047公里,较五年前增长4033公里,形成了以保定市为中心向外辐射,以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为骨架,农村公路为支脉,四通八达、纵横交错的公路网络,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五年来,保定迈入高速时代。张石高速保定段、张涿高速保定段、京昆高速涞水至北京段、荣乌高速狼牙山至坡仓段等陆续建成通车,京港澳高速河北段改建完工,太行山高速涞源至曲阳段和阜平至西柏坡段已开工,曲港高速保定段正在加紧施工……目前全市形成了“三纵三横一环”(三纵:大广高速保定段、京港澳高速保定段、京昆高速;三横:廊涿-张石、保津-荣乌、保沧-保阜;一环:由京昆、保阜、荣乌、京港澳顺接而成的环城高速)的高速路网格局,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全省排名前列,真正迈入了高速时代。

  五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市委、市政府提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要打头阵、当先锋、求突破、强支撑。市交通运输局成立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领导小组,设置了专门办公室,形成长效对接工作机制,编制完成了《保定市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保定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保定、北京对接公路规划》。与此同时,积极推进对接京津普通干线公路断头路、瓶颈路项目的建设,目前 S230张定线、S235京原支线、大广高速雄县至文安连接线三个项目已完工;S521松兰路完成路基工程;G230京白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铁路规划方面,按照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廊涿涞城际、白沟支线、京石城际前期进度,积极谋划房山至涿州轻轨,尽快谋划实施保忻铁路、保沧铁路、京原铁路改造提升等项目。顺利通过交通部“公交都市”督导检查,京津冀一卡通在我市率先推行,在涿州建设大型公交换乘站,启用了首都机场保定城市航站楼,并逐步完善京南涿州公交换乘站建设,实现与北京917路公交车场站式对接,筹划建设白沟至北京、白洋淀至天津等六条客运专线,力促与北京、天津“无界碑”通行。目前,津石和新机场北线正在积极推进前期工作。

  五年来,重点工程项目迅猛发展。先后完成了市里惠民实事——白洋淀大道、朝阳大街南延、北三环东延及朝阳北大街重点工程建设任务以及保津高铁的开通。完善了“一城三星一淀”路网格局,加快建设安新、清苑、满城、徐水与主城区协同发展。提高国省干线公路通行能力,完成了津保北线白沟改线段工程、108国道养护改造工程、112国道(易县大红门至涞源易县界)、112国道(涞源段)、京原东支线主体工程等;圆满完成了5条农村公路共计115公里旅发大会交通路网升级任务;进一步强化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完成大中修、桥梁维修加固、养护改造,做好路域环境治理工作和示范路创建活动,提升公路服务水平,提升公路形象。

  五年来,运输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推进城乡客运班线发展,在基本形成沟通城乡、覆盖村点的城乡客运班线网络的同时,积极推进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开通了22条城际公交化线路,覆盖16个县(市),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42%,居全省前列。大力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示范城市,开通了特色服务,并在省内率先提出“私人订制”公交车,开通“保定行”手机APP,确定了“气改电”绿色公交发展思路,目前,新能源公交车比例处于全国先进水平。

  四通八达的路,托起了我们的理想与梦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