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瞄准4500亿,向“规模+效益”转型

2017-02-17 07:50:11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李捷

2月6日,在恒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地产将转变发展思路,即地产主业开启从“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这也意味着,继去年恒大成功夺魁房企龙头后,未来恒大将进一步巩固地位,实现更加稳健的发展。

今年销售目标上涨20%

3734亿元,在创造了房地产企业有史以来较高年度销售业绩之后,恒大在2017年开年再度抛出重磅消息。许家印日前在内部工作会议中透露,恒大2017年房地产销售目标确立为4500亿,较去年同期仅上涨约20%。据悉,虽然在大基数下实现20%增长亦属难得,但还是远低于其过去三年的增长率。

事实上,将过去十年的企业发展史展开,恒大无疑是国内房地产行业规模扩张最迅猛的房企。从2007年到2016年,恒大主要的财务指标都实现了惊人的150-220倍增长:销售额由17亿增长到3734亿,增220倍;现金余额由20亿增长到3043亿,增152倍;总资产由78亿增长到一万亿,预计也超过150倍。

然而,超常规发展虽然赢得了市场,也因较低的利润率而备受部分投资者质疑。对此,一位房地产专家表示,房企发展绝不能永远依靠粗放型扩张,而是寻求规模与效益的平衡发展,控制内生风险,才能为基业长青夯实基础。因此,恒大地产的转变或将为行业破局。

手握新筹码

许家印还宣布,恒大集团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

这意味着,历时了八年多元化探索,恒大已然找准了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值得注意的是,在恒大构建的全新多元化版图中,四大产业都是围绕中国13亿人口、也是全世界1/4人口的需求所开展的。其中,恒大健康服务于老人,恒大旅游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金融是服务全社会。

有分析直言,通过打通服务产业链,恒大有望不断实现规模和价值的协同突破,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再增加筹码。

在许家印规划的蓝图里,未来三年内,将再造两个万亿恒大。“到2020年,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1万亿,总资产超3万亿,年利润超600亿。”

企业利润率有望提高

增收不增利,已经成为众多房地产企业无法回避的现实。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130家上市房企的净利润率为8.15%,即使在成交相对低迷的2015年利润率也有10.1%,显示出房企利润率下行趋势不改。对于恒大而言,要逆势提高效益并非易事。

许家印认为,恒大的平均综合融资成本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利率降一个点就能省几十亿的融资成本;此外要提高存款利息,恒大账上有3000多亿存款,利息增加1个点一年就能多30亿的利润。根据许家印的目标,恒大地产核心业务利润率要在2016年中期6.3%的基础上以每年2%-3%的增速提升,要连续保持两到三年,并计划在2017年底达到9%-10%,核心业务利润达到243亿。

日前花旗银行就有报告指出,恒大的实际融资成本从2013年的9.5%下降到2016年7.5%,预测2017年将进一步下降到7%。预期2017-2018年能维持28%左右的毛利率水平和8%-10%的净利润率。

许家印在年度工作会议上还提出,金融、健康、旅游三大新产业今年要全部实现盈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