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民改项目最多 1081亿元投向26项民生工程

2017-02-14 07:46:16 来源: 新京报 作者:沙雪良

今年全年,北京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力争超过8950亿元,同比将增长6%左右。2月12日下午,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重点工程计划安排。其中,北京市将向26项民生改善工程投资约1081亿元。

民生改善项目占整体投资近4成

据了解,2015年和2016年,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率分别是5.7%和5.9%。

据悉,今年北京将集中推动230项重点工程、当年计划投资约2744亿元,项目数较2016年增加20项,支撑全社会投资3成以上。

“从目前的趋势看,本市的投资需求仍然旺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治理大城市病,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以及“两会两新”——冬奥会、世园会、新机场、新首钢,城市的这些需求,为投资发展提供了内生动力。

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投入资金最多的还是民生改善项目,26个民生改善项目计划投资约1081亿元,占整体投资计划的近4成。具体包括3个工程包:其 中,政策性住房工程包有筹集建设保障房5万套、竣工6万套;棚户区改造工程包为重点实施望坛地区棚户区改造、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保护整治、京昌路楔形绿地棚户区改造等11个项目,确保全市完成棚户区改造3.6万户;公共服务及便民设施工程包则包含重点实施北京儿童医院大兴院区、丰台区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新发地蔬菜交易中心等14个项目。

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将提前下达

除民生改善领域外,还有4个领域,分别是京津冀协同项目62个,今年计划投资约577亿元;“高精尖”产业项目31个,今年计划投资约436亿元;生态环境提升项目50个,今年计划投资约266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1个,今年计划投资约384亿元。

按照计划安排,2017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安排规模为550亿元,增长6.5%。在领域上,重点聚焦基础教育、养老、棚户区改造、大气治理、交通疏堵、水环境治理、垃圾处理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

“我们将重点聚焦核心区基础设施和环境改造提升,高水平建设城市副中心,安排核心区投资不低于20%,城市副中心投资不低于15%。”相关负责人说,安排引导放大资金比例不低于40%,直接撬动社会投资不低于1500亿元。这些投资计划在7月底前全部下达完毕,而这将比2016年再提前1个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