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崔敬晓:2017年保定楼市群雄逐鹿 市场持续火热

2017-01-24 17:06: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保定市荣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崔敬晓

前言:

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行。2017新年伊始,总结与展望,给自己一个交代。

地产人,向前看。

2016 年,对于保定房地产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它在创新,也在变革。这一年,代理公司、分销队伍异军突起,几乎颠覆传统营销模式;这一年,碧桂园、万科、 K2等一线房企,不再观望,加紧入驻;这一年,地市举牌竞拍,地王不断刷新;这一年“八严”“零容忍”“黑名单”政策持续调控楼市;这一年房价、地价疯狂 上涨。作为地产人,这一年您有哪些感触?对于2017年有什么期待?


http://my.tv.sohu.com/us/189403075/87202012.shtmlX

本期嘉宾:保定市荣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崔敬晓

2016是房地产市场丰收年 品牌房企和投资客推动市场

搜狐焦点网:作为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参与者,2016年给您留下了什么印象?您觉得这一年楼市的发展哪些在意料之中,哪些是意料之外?以您的视角对2016年做个总结。

崔敬晓:对广大从业者来讲,2016年保定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丰收年”。一方面,保定房价上涨明显,上涨幅度在全国排名前十位。另一方面,在价格的带动下,保定市场一时火爆,大批投资客涌入,使包括新三区在内的大多数项目成交量突飞猛进,个别市区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而这个现象是开发企业及从业者希望看到的。

2016年上半年各种利好政策相继推出,带动了保定市场的火爆。外地知名房企的进驻,在对保定地市及整个市场带来巨大推动作用的同时,也带来了竞争。随之,保定本土部分房企开始跟随大房企的方向发展,包括产品形式、销售模式等都开始延伸改变。可以说,2016年保定房地产市场是有了一个很大的转变和推进。

项目区域配套优势明显 多个项目正在筹备中

搜狐焦点网:操盘楼市,离不开产品与品牌。2016年您所在的团队都做出了哪些改变?公司运作的项目都有哪些,目前是什么状态?新的一年有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或者将推出哪些新产品?

崔敬晓:在我们运用的诸多项目中,荣联天下城已经做了几年的推广,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外其他几个项目也在做前期的筹备,包括之前大家看到过的水滴,这是针对保定年轻群体、白领、上班族设计的精致公寓项目,以及受到全市关注的深安智谷项目。深安智谷是在保定和深圳两地政府的推动下,由我公司与深圳安防协会、智能交通协会以及无人机协会等一些深圳企业联合打造的。这里面涵盖的产品形式包括后期的配套非常完善和全面。在2017年,深安智谷会项目有一个大的动作和较快的推进。

对比2014和2015年,2016年是我们项目成交量最多的一年,客户的关注的也较高。2016年荣联地产继续坚持自己的理念,走“科技服务型”地产路线,像我们的被动式建筑、智能家居、智能新风系统等,都已经开始运用到我们的住宅里面,并被大部分的消费者和业主接受、看好并期待。这对于我们企业来讲是更大的收获。

随着市场越来越完善,管理机制越来越健全,荣联地产的步伐也越来越稳健和正规。目前我们有几个项目在做前期筹备,包括拿地等规划也在筹备之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就会有进一步的举措。

在新的一年,我们对自己的项目非常有信心。随着保定城市的发展,尤其是北部城区的发展越来越完善,人口越来越密集,住宅需求越来越高,荣联天下城未来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荣联天下城还会有两个新区推出,这对于一直关注我们的网友或者购房者来说特别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们的产品、价格和配套在这个区域具有相当大的优势。

另外,针对深安智谷项目,我们也会再接再厉,积极配合政府,并通过我们的努力,争取将深安智谷项目做成保定真正的城市形象工程,河北省的标志性建筑。

2017年市场平稳发展 做好产品才是硬道理

搜狐焦点网:未来是每一个人所向往的。2017年的保定楼市,严查是否继续?房价仍然上涨吗?您内心所向往的房地产市场是一幅怎样的画面?您怎么看待2017年的政策走势,开发企业可能会遭遇哪些境况,应以何种策略应对?

崔敬晓: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相对2016年可能会更平稳一些,不会太冷淡,而会有一个较为理性的投资空间和上涨空间,但也不会有爆发性涨价现象。我个人认为,合理的房价是有其上涨规律的,而且有合理的上涨范围。比如,房价每年的增长幅度是以建材成本、施工成本、人工成本以及土地成本等等这些为依据的,涨幅大约控制在15%~20%,这也是投资者的参考依据。我相信随着市场的发展,房价会达到一个较理想的状态,不过前提是要看明年土地的价格走势。

2016年保定土地市场在跳跃性发展,相比较而言,个人认为2017年可能会更加平稳,毕竟每亩1000多万的土地价格对开发商来讲也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此外,我认为2017年的市场将会出现群雄逐鹿的现象,有个别的项目会异军突起。无论是土地市场还是房地产市场,2017年的竞争定会相当激烈。2016年因为有大量投资客投涌入市场,所以2017年将会有大量的二手房进入市场,这对新房市场会有很大的冲击,这也是我刚刚说的2017年房价会平稳发展的原因。

另外,外地知名房企进入保定后必然会有一些不平常的动作。我认为,保定本地的房企应该提前做好跟他们竞争的准备,将自身的产品、服务、市场做好。竞争并不是要去排挤,而是要比谁做的产品更好。因为最终的获利者是消费者和业主。

寄语:2017年房地产市场竞争激烈但又会相对稳定,外地房企和本地投资客的加入,必定会使保定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