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吕庆锋:2017楼市平和理性 绿城坚守好产品好服务

2017-01-24 16:51: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绿城诚园项目总经理 吕庆锋

前言:

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行。2017新年伊始,总结与展望,给自己一个交代。

地产人,向前看。

2016年,对于保定房地产市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它在创新,也在变革。这一年,代理公司、分销队伍异军突起,几乎颠覆传统营销模式;这一年,碧桂园、万科、K2等一线房企,不再观望,加紧入驻;这一年,地市举牌竞拍,地王不断刷新;这一年“八严”“零容忍”“黑名单”政策持续调控楼市;这一年房价、地价疯狂上涨。作为地产人,这一年您有哪些感触?对于2017年有什么期待?

http://my.tv.sohu.com/us/189403075/87119785.shtmlX


本期嘉宾:绿城诚园项目总经理 吕庆锋

2016房企共享价值洼地红利 市场步入正轨

搜狐焦点网:作为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参与者,2016年给您留下了什么印象?您觉得这一年楼市的发展哪些在意料之中,哪些是意料之外?以您的视角对2016年做个总结。

吕庆锋:2016对保定所有开发公司来说都是一个机遇年,这一年大家享受到了价值洼地所带来的红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之前保定房价相对偏低,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落地,以及三区变五区的城市规划,政策红利集中爆发,所有开发商都觉得房子非常好卖。其次,2016年保定房地产市场逐步走上正轨,土地市场操作规范,开始正真严查五证不全预售现象,这也是未来楼市健康发展的两个基础。基于这一点,更多全国性的房地产公司也会进一步进入保定。

2017绿城继续坚守好产品、好服务

搜狐焦点网:操盘楼市,离不开产品与品牌。2016年您所在的团队都做出了哪些改变?公司运作的项目都有哪些,目前是什么状态?新的一年有没有进一步的动作,或者将推出哪些新产品?

吕庆锋:无论市场怎么变,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做好产品和服务。2017年集团的纲领和对策就是利用市场机遇,抓转型,调结构,强本体,出品质,助服务,提效益。对于绿城·诚园项目本身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产品正真的打造好,2016年大家都知道了诚园,2017年项目将开始全面动工,取得预售证,同时售楼处,样板间等均会展示给大家,把产品做好,把服务提升上去,我相信消费者会认同我们的。

我觉得越是市场不好的时候,越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产品做好,那么当大潮退去的时候就能看出是谁在裸泳。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越来越平和,越来越理性,消费者普遍认同的是你的产品是不是真正的好房子,是不是能真正的满足我的需求。也就是说要靠产品来打动消费者,这时候才能体现出产品的特质来。

新的一年,首先,我们会尽快把产品打造出来;其次,针对保定市场特点把绿城服务的特质体现出来,跟产品做进一步的融合。2017年我们面对的课题就是,如何给未来的业主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除了产品之外,我们还会从业主活动,社群管理等多方面出台举措,希望与业主共同打造我们的家园。

2017市场平和理性 两类产品将受追捧

搜狐焦点网:未来是每一个人所向往的。2017年的保定楼市,严查是否继续?房价仍然上涨吗?您怎么看待2017年的政策走势,开发企业可能会遭遇哪些境况,应以何种策略应对?

吕庆锋:2017年市场严查会持续和强化,未来房地产市场才能健康稳定的发展。从全国市场来看,无论从宏观政策,经济形式,行业政策还是成交数据和供需走势来看,2017年的市场都会遭遇一定的困境。个人预测,2017上半年全国市场会回调和探底,下半年回暖走向正常,全年成交量将会是进一步上涨的态势。

就保定而言,2016年的土地供给大概有1万亩,2017年预计入市4000-5000亩。果真如此的话,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住房的供需矛盾。所以相对来说,保定的房地产市场会以偏稳的增量来走。以往保定购房群体以投资为主,随着严查加强以及政策进一步收紧,短线投资回报率已经不高,所以投资比例在减少,而更多的是以自住需求为主的刚改市场。在这种市场情况下,有两种产品卖的会比较好,一个是性价比高的纯刚需产品,面向首次置业的人群;一种是全方面满足购房者改善型需求的产品。

寄语:2017年,随着楼市操作市场化和大中型房企不断进入,保定开发企业提供的产品会越来越差异化,比如提供给刚需的会是靠价格至上的产品,而提供给改善需求的客户会是全面的服务。未来房价会以现有价格平稳推进,或会阶段性回调,但不会大涨大跌,会是一个相对平稳的市场。如果从政策加码,保定限购还是有可能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