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京将完成1.5万套供应 本区户籍家庭买到概率大

2017-01-19 08:03: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由于春节假期和限购政策的影响,进入2017年,大部分商品房项目的销售都陷入沉寂,但有一类项目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1月16日,位于丰台区王佐镇的西山湖二期自住房项目公开摇号选房,这也是2017年排名前列进入摇号程序的自住房,其选房比例就高达1:215。据了解,2017年,北京市将加大自住房供应力度,将新增1.5万套自住房用地,而近期就有近一半自住房用地有了着落。

今年自住房供地计划是2016年2.5倍

2013年,北京市推出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由于在价格上的明显优势,自住房一推出就受到了购房者的强烈关注,多个项目摇号中签比例低于百分之一。

1月16日,位于丰台区王佐镇魏各庄村的西山湖二期自住房摇号选房,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公告显示,西山湖二期自住房项目最终确认申购家庭104896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100018户,其中排名前列优先家庭7845户;第二优先家庭67239户;其他家庭24934户。而此次推出的房源总计464套,选房比例高达1:215。

相比以往如此低中签比例的自住房项目,西山湖的位置相对较偏,但依然有十万家庭申购,这与2016年自住房供应量偏少有直接关系。尤其是930新政以前,自住房入市明显变少,而持续上涨的房价与自住房固定的销售价格之间的对比,让不少有资格但需求并不旺盛的购房人也纷纷入场。

930新政中,除了对贷款政策的调整,其中重要一条是加快自住型商品房的供应,要求除东城区、西城区、石景山区外,其他区要于2016年内尽快安排一批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入市交易。

进入2017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2017年北京市将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加大开工调度力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1.5万套的供应计划相当于2016年自住房加上公租房6000套供应计划的2.5倍。

在系列政策的推动下,1月12日北京规划国土委发布了近期拟供应自住房供地的预公告,公告显示,6宗地块分别位于通州、朝阳、大兴、密云、平谷五区,共计61.61万平方米自住房土地,如果按照每套80平方米计算,相当于7700套自住房。

加上现在尚未申请的八个自住房项目,2017年,可供购房者关注的自住房项目已经有十余个,意向申购家庭可以时刻关注下北京市住建委的自住房官网,随时准备申购。

本区家庭优先摇号渐成主流

除了加大供应力度外,自住房的摇号政策也在发生变化,从最近开放申购的项目看,本区户籍家庭的优先摇号的政策基本已执行到每个项目中。

以西山湖为例,摇号家庭分为三组,排名前列组为本区户籍符合自住房购买条件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未配售家庭,本区户籍无房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第二组为本市其他区户籍符合自住房购房条件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未配售的家庭,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无房家庭及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无房家庭;第三组为其他符合自住房购房条件的家庭。

而去年12月截止申购,目前处于联网审核阶段的朝阳区东坝板块的两个自住房项目也同样采取了本区优先的政策。根据《关于将朝阳区富兴鹏城等三个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用作销售次序调整试点的请示》,项目摇号及销售次序调整为:排名前列组为朝阳区户籍符合自住房购买条件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未配售家庭;朝阳区户籍无房家庭。第二组为本市其他区户籍符合自住房购房条件的经适房和限价房未配售的家庭;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无房家庭及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无房家庭。第三组为其他符合自住房购房条件的家庭。

可以看到,本区无房户籍家庭能选到自住房的概率大大提升,而部分有意向的购房人,也据此政策在调整户籍。

胡小姐就是其中一员,她以前户籍在石景山区,目前工作在朝阳区,所以想在朝阳区购买一套自住房,而东坝就是她的优选地。在咨询过东坝几个项目的申购信息后她发现,如果拥有朝阳区户籍,申购成功的概率会大大提升。胡小姐的母亲在朝阳区有一套限价房,她咨询过后,她可以将户口迁至该套房子上。“一起申购的人都说,未来朝阳区申购的项目估计都是本区户籍优先,还是改了比较方便。”由于是城六区之间的户口迁移,胡小姐很快顺利地办下了朝阳区户籍。目前她已经完成了东坝两个项目的申购,等待审核结果的公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