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杨雄辞任上海市市长 上海“两会”期间曾定调楼市

2017-01-18 06:12:08 来源: 中国经营网

据“上海发布”消息,1月17日下午,上海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接受杨雄辞去上海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上海作为一线城市,住房问题一直备受全国民众关心,杨雄在任期间对楼市也颇为关注。

1月15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上,时任市长杨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7年上海市将完善“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新增供应5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完成48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4.4万平方米郊区城镇旧区改造,实施300万平方米旧住房综合改造。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此前《联合早报》报道,2016年11月6日,第28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闭幕,杨雄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当局严控楼市过热的政策工具箱还没合上,将针对房地产发展情况出台相应措施。

对于之前的一系列楼市降温措施,杨雄称,3月“沪九条”出台后,房地产市场受各种影响比较大,因此10月份再推“沪六条”,都是要防止楼价的不正常波动,“沪六条”出来后,10月份交易、成交量恢复到正常年份数字。杨雄表示,稳定楼市是一项长期任务,上海市政府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措施,保证楼市健康稳定发展。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则分析认为,从市政府表态来看,社会保障也是楼市调控组成部分,做好“托底”工作,解决民生问题。而对于市场化的部分,2017年楼市调控还是以“严”字打头,维持楼市平稳发展。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上海作为全国重要经济城市,在调控政策方面也应做好表率,按照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来做好全年调控思路。

杨雄,男,1953年11月生,汉族,浙江杭州人,学历研究生,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市经济研究中心副处长,上海实事公司综合信息部副经理,市计委长远计划综合处副处长、处长,市计委主任助理兼计划投资处处长,市计委副主任,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2001年2月,任市政府副秘书长。2003年2月,当选上海市副市长。2007年5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副市长。2008年1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上海市常务副市长。2012年12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代市长、上海市政府党组书记。2013年2月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上海市政府党组书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御景风荷

御景风荷

11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江山悦

江山悦

7200元/㎡

清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