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较新规划方向曝光!新三区还将有大发展

2017-01-16 17:22: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1月13日,根据保定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网站消息,郭建英代市长对保定城市规划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中特别强调了要继续拉大城市框架,把新三区的功能研究好,促进城五区整体发展。可见,新三区的发展是势在必行。同时还提出城中村改造等要求,明确了2017年保定城市规划的方向。

近两年来,保定的新三区发展已经起步,尤其以清苑区的发展最为强烈,碧桂园、华夏幸福等一线品牌房企的入驻,为清苑区“三区两城”的发展规划注入了新的活力。

原文如下:

郭建英代市长来我局调研指导工作

2016年12月13日郭建英代市长到保定市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市规划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富规划,要舍得投入,要牢固树立“只留遗产、不留遗憾”的城市建设思路。郭市长对城市规划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尽快启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规划修编的过程,就是规划未来的发展过程,也是形成共识的过程,要高端、大手笔,要舍得花钱。立足于高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去规划,继续拉大城市框架,把新三区的功能研究好,促进城五区整体发展,城市综合交通、城市设计要同步开展。

二要多走出去,多学,多看。保定市作为全国第二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做的很好,城市发展留白较多,给未来城市规划留下了很多空间。规划局要派人走出去学习,要多向历史文化名城做得好的城市学习,学习好经验、好作法,取长补短,做好我市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三要多和国内一流规划编制单位交流。以多种形式开展交流活动,学习先进规划理念,学习优秀规划作品,学习成功案例和实践成果,提炼出适合保定实际的发展思路。

四要编制完成高起点、高标准的规划。规划要先谋而后动,要注重远期控制和近期建设相结合,城市中的每一个建筑都是百年大计,每一个规划都要有充分的时间去研究、考察、论证,要充分征求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要踏下心来做精品。

郭市长同时对城市交通、城市景观、古城保护、城中村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指出对城市发展一定要有长远的眼光,要放开思想去规划,目标要远,步子要稳。要充分利用举办旅发大会的成功经验,对城市更新改造进行艺术化处理。同时,要有一个长远的计划,力争通过几届政府的努力把古城保定的形象塑造起来,把京津保率先发展的形象打造起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龙腾一品

龙腾一品

价格待定

清苑

查看详情
御景风荷

御景风荷

11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江山悦

江山悦

7200元/㎡

清苑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