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希望集团定调地产为重要板块 深耕强二线城市

2017-01-16 07:02:4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唐韶葵

百亿房企如何在调控周期生存?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一家温州外来房企凭借单个项目拿下浙江销售冠军。这家公司就是“农业大王”刘永好旗下的房地产分支——新希望地产,该公司开发的温州白麓城项目2016年的销售金额为75.2亿元,占公司温州区域总业绩的84%。

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榜单显示,2016年新希望地产排第90名,销售金额为180亿元。这是新希望地产首次进入年度百强榜单。

新希望地产副总裁、温州公司总经理姜孟军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希望地产温州分公司的年销售额为90亿元。从这个数据来看,温州单体区域的销售额已占据新希望地产年度销售总额的50%。其认为白麓城模式已经具备了在温州深耕的条件。1月6日,新希望地产又买入温州滨江商务区桃花岛地块。

继立体城、白麓城后,新希望地产在温州的布局将增至三子。新希望地产总裁张明贵此前曾强调,未来新希望地产确实不是规模导向,那么其下一步又将如何布局?

白麓城高周转样本

据悉姜孟军即将被调回四川总部担任新希望地产副总裁,而在2013年,时任新希望地产总裁助理的他带领团队首进温州,先后拿下了立体城和白麓城两个项目。

2015年7月又以53亿元拿下的中央绿轴组合地块,成为当时的温州高价地。该地块后也被开发成白麓城项目。

姜孟军指出,白麓城热销原因在于:排名前列,时机把握比较好,温州前几年房价经过下跌,2016年有所回暖,而新希望看到了温州房地产潜在的机会,继续开发了白麓城项目;第二,产品定位较受市场欢迎;第三,周转速度快,拍地第2天就地勘,1个月动工,4个月开放展示中心,5个月即开盘。

温州的楼盘此前大多数是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为主,当时已经有大量的刚需产品去化,100平方米以上的产品近两年才逐渐涌现。从这一点看,温州改善型需求市场刚开始发力。

姜孟军表示,白麓城项目地处鹿城板块,位置较好,定位较高端,90%以上客户都是二套、三套以上购房者。购房人群以温州人为主。从2015年12月首开,到2016年12月,基本每个月推案一次,保持小步快跑模式。

从近期出炉的《2016年温州楼市白皮书》来看,当年温州楼市供销两旺,市区住宅供销量达到近10年顶峰,供应196万平方米,销售212万平方米,市区共有56个新老盘开放。

深耕强二线城市

目前房地产销售总量只占新希望集团千亿销售总量的15%左右,未来3-5年,刘永好要将之提升到30%-50%的比例。换言之,未来3年,新希望地产要实现300亿-500亿的销售业绩。

因此新希望地产的布局将十分重要。目前新希望地产以成都为总部,姜孟军指出,团队综合城市GDP、房地产去化程度、未来规划发展,更倾向于在强二线城市以及省会城市深耕。

其中西南区域包括成都、昆明、南宁、重庆;长三角包括温州、宁波、杭州、苏州、无锡、上海;华中包括武汉等;华北地区包括济南、青岛等。

新希望地产投资开发团队认为,华中地区具有发展潜力的二线城市将会是新希望地产业绩突破点。为此,1月下旬张明贵将会率队去武汉考察。因为武汉是中部省份独有的中心城市,不同于沿海地带有好几个中心。

新希望地产在海外也有项目,分布于东南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目前在整个房地产业务板块占比10%左右。

不止于此,据姜孟军透露,2016年国务院、发改委陆续出台支持小镇发展的文件,目前新希望地产内部正在探讨小镇的风口效应;养老地产也在积极探讨中,目前已经布局健康产业。新希望地产去年还联手浙江省有关部门成立了百亿旅游发展基金。

“每一次调控都会生发一些发展机会,过去我们没有把房地产作为重要板块发展,现在想法改变了。”姜孟军透露,现在集团内部已经定调将房地产作为农业之外的一个重要板块来发展。“集团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多元产业升级的需求就会出现,产业互补更有利于集群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蘭园

绿城蘭园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长润·长宁One

长润·长宁One

10000元/㎡

高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