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将投入近246亿元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

2017-01-10 07:4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恢复直接关系到京津冀区域的生态环境,围绕保护和改善白洋淀生态环境,我市将着力抓好河流整治、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

  加大主要入淀河流府河和孝义河整治。对排入府河和孝义河的市污水处理厂、高阳污水处理厂在确保达到一级A标准前提下,继续进行深度治理,同时,在市区进行截污工程和河道水质改善工程,工程实施后可有效改善河流入淀水质,进一步削减入淀污染负荷。

  在主要河流入淀位置建设芦苇湿地生态缓冲区。在府河、瀑河、漕河、唐河、孝义河、潴龙河汇入的地方分别建设芦苇湿地净化系统,将河水截流,设置闸坝控制,恢复芦苇,把入淀河道下泄水导入湿地系统,扩大水域面积,降低流速,使河水漫流通过芦苇湿地系统,借自然净化改善水质。

  建立长效补水机制。加快推进“引黄济淀”项目实施,配合西大洋水库、王快水库两库连通后的“穿府济淀”功能,尽快建立起长效补水机制,保证白洋淀生态需水。

  淀区生态修复。白洋淀湖泊生物结构的破坏和食物链的断裂造成草型湖泊的水体日益恶化,湖泊生态系统功能逐步退化,向藻型湖泊演化的进程加快,沼泽化趋势明显。因此,继续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程,从流域生态保育角度,针对流域沼泽化和富营养化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生态恢复工程。

  推进白洋淀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规划实施。为切实保护好白洋淀生态环境,以“引、控、管”为着力点,进行全面工程及管理方面的安排,规划10类156个项目,总投资达245.82亿元,使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再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