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保定将控制房价 加快棚改力度

2016-12-29 17:16: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9日,据保定市政府网获悉,在28日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部署了2017年保定的经济工作。包括“完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以及“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力度”等。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的工作为“十三五”打下了好的开端、好的基础,明年是保定发展一个至关重要的年份。我们要按照既定的思路目标认真抓好落实,坚定不移贯彻开放、高端、创新、统筹、效率五个关键词,坚定不移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坚定不移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件大事,一定能够在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中,全面实现保定的崛起和复兴。做好明年工作,需要重点把握六个关系。

  一、要把握好稳中求进与率先联动的关系,既要稳扎稳打,也要敢闯敢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对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牢牢坚持。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对保定来讲,我们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同时,一定要看到保定特殊的历史方位和特殊的重大机遇。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的总体要求,做好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准备,不能满足于一般的稳、一般的进,必须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勇敢地站在协同发展的最前沿。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率先”二字的重要内涵就是要加快、要先进。在好的前提下,要能超则超,能快则快。明年是换届后的排名前列年,必须把明年作为各项工作的大见成效之年,不虚、不冒、不浮、不躁地抢抓机遇、实干快进。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确定更加积极的“增比进位突破”目标,凡是在全国、全省、全市可量化、有排名的工作,都要确保实现明显的增比进位突破。特别是在全省大盘子中的份量占比和综合排名,都要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二、要把握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既要调整存量,也要做优增量。总的讲,就是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两个轮子一起转。一方面,传统产业要加快向中高端迈进。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决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和产品层次,重构传统产业的新优势。另一方面,要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认真研究落实国务院新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创新驱动“双城联创”,扎实推进石保廊区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和京南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建设,再建设一批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联盟、众创空间等创新平台,再实施一批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型项目,推进与深圳共建园区取得重大成效。按照调整存量、做优增量的思路,要以“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为契机,积极构建“253”新型制造业体系。同时,要把现代农业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再提升行动,全面释放全省首届旅发大会的综合效应。

  三、要把握好重大项目和中小企业的关系,既要有立市立县的“定海神针”,也要有高精尖的“金刚钻”。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必须要有像长城汽车、中电科涞水产业园等一批“定海神针”式的大项目、大园区、大平台,这是我们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的战略基础。每个县(市、区)都要抓几个“顶天立地”的重大项目,强力打造一批产值上百亿、上千亿的产业园区。紧紧盯住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主动对接,战略合作。要把引进大的战略合作者,与支持重大项目和推进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结合起来,较大限度地给各类园区放权放活。对全市各类园区来说,必须要做出较大的贡献,在重大项目和重点指标上有大突破。同时,要更加注重培育一批像九孚生化、标正机床等“掌握核心科技”的高精尖创新型企业,不能只看规模大小,关键是抢占创新发展制高点,为实现保定崛起和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能。要培育和引进更多“金刚钻”一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打造更多的科技创新小巨人。要紧紧盯住京津两地的创新资源宝库,强化“政产学研”相结合,千方百计引进更多先进技术、高端人才、管理团队。每个县(市、区)至少要对接一名院士,对接一名千人计划高端人才,对接一个重大战略合作者,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把保定建成京津冀较具吸引力的创客之城。每个支柱性产业、特色产业至少要对接中科协的一个协会,至少要有一个学会服务站、院士工作站、产业联盟。要大力支持企业创新,抓紧研究制定更加精准有力的奖扶政策,对取得重大创新成果的,及时给予奖励。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要把项目建设直接抓在手上,每年抓成几个像样的重点项目,这要作为对县(市、区)一把手政绩考核的重点内容。

  四、要把握好协同发展与自强自立的关系,既要对接合作,也要自我突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保定千载难逢的重大战略机遇,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和服务于这个重大战略,但不能光等着天上掉馅饼,一定要主动作为。我们要借势借力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坚定不移打造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支撑点、京津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外资进入京津乃至北方市场的桥头堡,不断增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尊严和自信。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好协同发展近期目标所承担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做好服务、承接、支撑三件大事,在交通、生态、产业等七个协同上持续发力。加快高速公路、城际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解决安国、博野、蠡县等地交通滞后局面,加快实现京津保0.5-1小时交通圈无死角、无盲区。要强力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治本长效措施,坚持近期攻坚与远期治本一起抓,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和谁比,仅仅盯着退出倒数排名前列、倒数第二,乃至后十名,而要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的决心,倒逼发展方式的转变。要保持和提升与北京、天津的精准对接温度,力争更多对接成果加快落地。要着力抓好一批重大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白洋淀科技城、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涿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等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要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做大做强中心城区,超前实施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在高级城市群中找准坐标,彰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独特魅力,尽快把区划调整的政策红利释放到较大限度。要以高级园林城市创建为引领,加快实施县城攻坚行动,推进产城教融合发展,加快扩容提质。要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特色小镇。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确保明年脱贫目标圆满完成。

  五、要把握好实体经济与金融创新的关系,既要壮大扶强市场主体,也要疏通“血脉”循环。保定历来就是一块实体经济发展的肥沃土壤,也具有金融创新的良好基础。要下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再出台一批更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和企业家们发扬“工匠精神”,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增加高质量、高水平产品的有效供给,培育更多百年老店。要全方位激活金融创新,像探索实施“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那样,把国家政策和保定实际结合起来,与保定的实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积极争取更多的金融改革试点政策和金融产业牌照。要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撬动作用,市、县投融资平台要真正转起来,不仅要把钱融进来,更要把钱投出去,为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推动在保定设立“四版市场”,支持更多企业加快上市。要切实防范金融和债务风险,完善监管协调机制,加强金融风险监测分析,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法治等手段,完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确保房价控制在合理范围。要对标学习北京通州等地做法,加快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保定对优质要素的吸附能力。

  六、要把握好干部作风与环境支撑的关系,既要全面从严治党,更要焕发较佳状态,真刀真枪、风风火火地干一场。这几年的实践证明,保定的发展关键在干部和环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要大力弘扬旅发精神,聚焦一个“干”字,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较大限度地保护和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要用好领导干部大讲堂、外出考察等载体和形式,进一步解放思想、增长见识,提高各级干部抓好经济工作的本领。要持之以恒打好优化环境组合拳,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京津的服务理念和标准,深化放管服改革,按照精准、精细要求,持续打造“两个代办”升级版,着力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要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就业再就业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扎实做好“两节”和各级“两会”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认真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和重大案件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实干实政、决战决胜,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