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深耕房产抵押市场 深扒年度融资服务平台

2016-12-28 08:04:3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做房产金融十多年,我一直的梦想,是希望房产融资能像自来水一样简单,便利,真正让不动产能够动起来。”

这是大房东CEO陈序明在11月30日于北京举办的2016金融科技论坛上所描述的愿景——他管理下的房产金融科技平台“大房东”,刚刚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6年度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中荣获“2016年度融资服务平台”称号。

到底是什么样的服务,让一个年仅两岁的平台,能够在这个长久以来为银行所把持的领域异军突起,重新定义房产抵押市场的游戏规则呢?

天下借款 唯快不破

来自上海的W先生最近刚刚从大房东获得200万的借款额度,解决了自己生意上的燃眉之急。提起这次借款经历,W先生仍心有余悸。

“亏得大房东这边速度快,不然这次要是周转不过来,我们苦心经营十几年的公司可能就要功亏一篑”。W先生是一家服装加工厂的老板,2015年,他公司的生产设备突然出现大规模故障,急需购买一批新设备来保持正常生产。W先生想到了房产抵押,但来来回回跑了几趟银行,最后还是没能办成。“每次都排很长的队,交一堆材料,还说我资质不好,让我回家等审批结果,听说较快至少大半个月才能办下来,真的快绝望了。”W先生激动地说。“还好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大房东,利率还可以,我就在微信上试了下申请借款,没想到马上就有客服联系了我,真的只要1天,借款就到账了!”

据了解,大房东以金融科技及数据为核心,开创了全套线上申请、评估、审核、风控、审批、签约,线下公证、抵押相结合的O2O模式,简化融资流程,可实现较快1小时审核,24小时到账,全程线上追踪,速度居全国借款行业先进水平。

这是最坏的时代 也是较好的时代

12月末的上海,寒风凛冽。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将依旧保持下行趋势。而资本寒冬期的借款市场,竞争异常激烈,各种担保、小贷公司、P2P平台鱼龙混杂,资质参差不齐。市场利率高、不透明、风险高,尤其对于中小微企业而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旧非常严峻。

然而,这也是一个较好的时代。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健发展态势,以房产进行融资将会是今后几年最稳健的融资方式之一。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在房产金融领域的应用也将会在2017年实现新的突破,从而大大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让个人和企业能以合适的利率借到合适的资金。

据了解,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服务商的大房东目前已与多家银行、保险、小贷公司等金融机构建立合作,凭借具有竞争力的资金成本,大房东能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使融资用户,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得到进一步降低。

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像大房东这样的金融科技服务商能够为资金方提供风控及技术解决方案,实现全程在线可控的风控、签约、到账流程,帮助数千名像W先生一样的用户解决资金周转难题。2017年,不动产登记条例和全国信息联网有望完成,将实现全国范围的房产信息查询,之后原本需要线下办理的确权、抵押、解押等,也有望逐步实现线上化,这些将会进一步提升房产融资的效率。

因此,近年来,在大部分一线城市,市场利率正逐渐呈下降趋势,已从几年前的平均年化18%下降至如今的年化12%,甚至更低。而在二三线城市,借款利率高昂的问题也在逐步得到缓解。大房东便是坚持“普惠金融”理念的践行者之一。

下一步发力全国 打造房产金融生态圈

“今年上半年,我们南京、苏州分公司‘首站’告捷,本周无锡站将举行开业仪式,元旦后合肥站也会正式开业。年后,还有福州、厦门……”大房东CEO陈序明对笔者表示。面对二三线城市融资成本依旧居高不下的困境,大房东始终不忘初心,以上海为中心,发力全国,陆续进入这些房价稳定并处于不断上升阶段的城市,希望让普惠金融的春风拂过大江南北。

大房东,这匹房产抵押界的黑马,已做好准备奔向一片全新的疆场。陈总告诉笔者,大房东的愿景是打造一个房产金融生态圈,包括成员生态圈、产品生态圈及产业生态圈。具体来说,就是依托大房东平台打通房产金融上下游,实现圈内资金方、中介及借款客户的顺畅沟通,形成成员生态圈;围绕用户房产打造多样化的金融产品,除传统房抵贷这种高额低频的产品外,开发更多高频次、高粘度的产品,服务于不同需求的融资用户,行成产品生态圈;打造房产金融大数据集群,积极寻求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形成产业生态圈。

作为中国家庭的核心财富,存量房的价值目前已达到百万亿级,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家庭重要资产之一。凭借其价值稳定、价格透明、交易性高、单笔成交金额大、坏账率低等特点,房产金融市场潜力巨大,且增速迅猛,这便是大房东致力于打造房产金融生态圈,充分挖掘房产金融属性的根据和动力之所在。

未来是否真能如陈总所言,“房产融资像自来水一样简单方便,让不动产真正能够动起来。”让我们持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