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保定搜狐焦点网 > 保定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定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市

2016-12-12 14:16: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网12月12日消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我市代表团审查省党代会报告时的讲话要求,紧紧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思想,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建设经济强市。

在工作推进中,我市着力规划研究,始终坚持政策研究先行,积极把握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出发点、落脚点、突破点,推进与中科院、中关村创新发展研究院等 一批科研院所合作,共同开展一系列重要规划及课题研究工作。进一步明确我市具体定位、发展目标和战略思路。明确我市基础优势和发展潜力,客观分析当前京津 保“金三角”协同发展中保定的“短板”现状,增强国家支持力度,逐步缩小区域落差。

创新协同工作机制,积极打造对接平台。我市仿效国家对口支援的工作机制,打造京津保产业对接平台,使各县(市)与北京、天津各区县和中央企业精准对接,有效 避免产业重构、无序竞争。重点加强与国家部委,京津区县、央企总部、知名民企、商会协会以及著名高校的对接联络,并结合自身产业定位,整合各方信息资源, 找准对接目标,尽快实现与北京重点区和天津主城区的战略合作全覆盖,做到前期对接有人跟进,项目落地有人服务,后续发展有人负责,确保承接的非首都功能在 我市能够来得了、落得下、发展得好,为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向保定转移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同时,我市依托京津保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结合全市重点领域创新需求,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市级及以上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技术 创新平台;着力引进一批京津专业化科技服务机构,共建科技条件平台;引进和新建一批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企业加速器等创新创业特色平台;加快建设一批专 业化检测、认证、标准化、技术交易等科技中介服务平台;支持企业联合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或加入京津产业联盟,共建行业资源共享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山河城

山河城

价格待定

莲池

查看详情
国誉上城

国誉上城

12000元/㎡

莲池

查看详情
华中彩虹城

华中彩虹城

11000元/㎡

竞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